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生态  美棉  环保  盛泽  染费  丝路柯桥  中俄  缅甸  卢比  降税 

促进中印贸易 印度棉纱进口关税将获减免

   日期:2018-11-17     浏览:1    评论:0    

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安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双方就顺应历史潮流和各自实现民族复兴的战略需要、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推动中印关系实现从“英寸”到“英里”的飞跃做出重要的谈话。在谈到“一带一路”的发展规划时,习主席提到减免印度商品进口关税将是大势所趋,与东盟国家(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享受一样的待遇将是推进“一带一路”顺利发展的必要条件。

据了解,自2010年1月1日起中国与东盟6个老成员国的90%以上的产品实现零关税,中国对东盟的平均关税已从9.8%降到0.1%,东盟6个老成员国对中国的平均关税也从12.8%降到0.6%。到2015年,中国与东盟4个新成员国之间的贸易自由化也将达到同样的水平。

印度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大国、全球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全球最大的棉纱出口国之一,减免关税政策的出台势必对该国棉花产业产生重大影响。据印度业内人士透露,印度总理访华期间中国领导人表示将促进中印之间的棉纱贸易,并承诺将下调印度棉纱进口关税。据某位业内人士称,关税的减免及棉纱进口无配额限制,这两大优势或将促进中国印巴纱进口量的再次突破,将会促进国内棉花与纺企的快速转型。印度承诺将下调印度棉纱进口关税。下图是中国从各国家、地区进口棉纱的最低税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