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染料涨价 下游上调加工费转移成本

   日期:2018-11-17     评论:0    

本报讯 自春节以来,分散染料出现了几次较大幅度地调整,但染料圈早前已调查了解到,行业基本面保持良好,且一些迹象表明后续分散染料或还有涨价的可能性。而随后从下游印染行业获得的信息则显示,目前印染企业皆面临较大的环保压力,导致整个行业正经历一些内在的结构调整——“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对于染料涨价,市场反应不一,但受访的大型企业表示“可以接受”,并确认染厂有望通过上调印染加工费向下游转移生产成本。

由于市场低迷,目前染料圈下游的印染企业开工率都不高。据绍兴盛鑫印染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黎先生称,目前印染厂都面临着较大的环保压力,由于污水排放量受到限制,因此即便订单减少,工厂也都显得很忙,“比如原来一天可以排放10万吨污水,但现在只能排8万吨,这样的话一个单子可能就只能分两天做了”。

谈到上游染料圈涨价的事,他则表示,这对于规模较大的印染企业来说,根本就没有压力。

“首先,染料涨价也是因为环保,这和我们印染厂的情况一样。染料企业的中间体原料成本增加了,那染料必定也得涨价,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另外,对于大的印染厂,如果能预付资金,那还是可以从染料企业那里拿到优惠价格的,所以他们对染料涨价的压力不会很大,而对于那些资金实力不强需要欠款的小染厂来说,那才会面临真正的涨价。”黎先生说。

此外,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迫于分散染料涨价成本压力渐增,印染企业集中的绍兴地区绝大部分染厂已发函称,已经上调染费。对此,黎先生予以了确认,但他表示,目前印染加工费尚不能上调很多,因为一是大环境疲软,二是马上进入传统的淡季,市场较为低迷,印染需求情况并不算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