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棉纱期货上市给棉纺织产业链带来什么?

   日期:2018-11-19     评论:0    

2015年郑商所即将推出棉纱期货,合约产品改为c32s机织纱。虽然郑商所规定暂时不允许进口纱参与交割,但这个消息已经让市场沸腾了。沸腾的除了在这个行业耕耘多年的贸易商,使用进口纱渐成习惯的纺织厂,还有众多“怀才不遇”的国际棉商和“不差钱”的投资机构。2015年进口纱或将再次成为吸引棉纺织行业眼球的“浪潮之星”。

近期,行业内出现了有趣的现象。一是传统行业的参与者恶补期货知识。二是投资机构马不停蹄地调研进口纱行情。他们纷纷看好进口纱的机遇,并试图发挥自身优势、恶补劣势,抓住这个机遇。那么棉纱期货上市到底能给进口纱带来什么?

业内认为,其带来的核心变革是纱线将成为一个金融属性越来越强的产品,它可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对不同的参与者来说,也许受益方向略有差异。

对进口纱的贸易商而言,棉纱期货上市意味着平仓变得容易,利润可以锁定。虽然郑商所规定进口纱暂时不能参与交割,不过业内从来不乏打擦边球的智慧,而且也只是暂时不允许而已。假设进口纱可以顺利交割,那么业内便不用担心此前频频遇到的平仓难,资金链断裂的问题。比如,某棉纱贸易商有一批c32s机织纱库存现货,不用像以前一样因为行情清淡,苦苦找不到客户接盘而动弹不得,只要期货上的价格是可以接受的,那无非是价格高低的问题,不至于出不掉货。

如果在采购端有优势,还可以在采购的同时在期货上进行卖出,规避可能出现的价格下跌风险,锁定利润。这样一来,资金的循环周期缩短,使用杠杆被加大,贸易商有机会通过良好的运作获取稳定的收益。

对于投资机构而言,棉纱期货上市意味着使跨产品、跨周期的套利成为可能。棉纱期货上市,除了棉纱期货本身的跨时间周期套利机会外,它也使得跨产品的套利成为可能,投资者可以进行国内外棉纱价差的评估,在价差运行至主流区间之外的时候,进行相应的操作,以较大概率获取套利机会。此外,还可以和棉花期货结合操作,可以做合理价差的评估,当棉花和棉纱价差运行至主流运行区间之外时进行套利。

对于纺织厂而言,棉纱期货上市意味着交易成本降低,可锁定远月的原料成本。对织厂来说,棉纱期货上市的作用也许最为直观。此前如果想锁定原料成本,只能在棉花上进行套保,对织厂来说如果交割物是棉花,那么根本无法直接使用,只能在交割前先平仓,再去买原料,这样的操作方式不直接,而且棉花和棉纱的运行规律有差异。棉花是纯农业产品,一季上市,全年使用,且价格波动受政策的影响较大,而棉纱是更为工业化和市场化,其可以连续生产,因此对织厂来说锁定成本的作用能更直接有效。

除此之外,棉纱期货上市对国内棉企、纺企、棉花贸易商均有众多便利。当前,这些便利的产生不仅依赖于期货的价格发现,套期保值和套利的功能,也依赖于该产品的活跃度。市场交易越活跃,那么这些功能的实现越简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