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人民币汇率收创两年新低 利好纺织服装出口行业

   日期:2018-11-19     评论:0    

2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2597,人民币创出逾两年来的收盘新低,较去年同期贬值3%。机构认为,贬值主要由于国内经济减速及美元强势,不过为了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大幅或长期贬值的概率并不大。

人民币贬值将给服装等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行业带来利好。人民币每贬值1%,纺织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上升2%至6%。可关注鲁泰a、孚日股份、瑞贝卡等。

孚日股份:光伏处理接近尾声 买入评级

2014-12-11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研究员:焦娟 唐苓

[摘要]

公司作为全球毛巾制品行业龙头企业,经营管理实力较强。短期看,棉价下跌企稳后,产业链运营节奏恢复、补库存的需求将带动明年订单明显向好,加之毛利率提升的预期,以及处理光伏不良资产,减值损失计提预计将逐年大幅减少均利好业绩弹性。

孚日股份创立于1987年,以家用纺织品为主导产业,集国内外贸易、房地产、能源科技等多元产业于一体。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领跑行业的技术装备优势,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织造、印染及后整理等各类生产设备,配套热电、自来水等关联企业,形成了研发设计、棉纺加工、家用纺织品制造、国内外销售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毛巾系列产品生产能力居全球家纺行业第一位。公司与国际主要家纺品牌形成了长期紧密合作关系,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依靠多品牌战略布局国内市场,目前已形成“孚日”及“洁玉”两大成熟家用纺织品品牌,其中,孚日品牌向一站式“大家纺”发展,市场占有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我们判断公司未来业绩提升,从产业层面来看,短期源于棉价下跌企稳后产业链运营节奏恢复正常、补库存的需求将带动明年订单明显向好,加之毛利率提升的预期;长期来看,海外需求复苏、加工环节行业整合见效,均构成支撑棉纺织龙头企业的投资逻辑。公司层面,在国际市场上,通过深入实施“深耕日欧美主销市场,发展多元市场”和“进军中高端市场”的营销战略,确保日欧美主销市场地位不断巩固,同时,重点开发新兴市场,应用跨境电子商务带动订单增量;在国内市场上,继续推进品牌体系建设,优化加盟发展模式,提升单店效益。同时,依托海外设计资源,中高端品牌形象升级带动产品附加值提升,形成毛巾、床品双轮驱动的增长格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882万、1.92亿、2.03亿元,同增-45.87%、293.33%、5.55%,对应eps0.05、0.21、0.22元。2010年以来纺织行业周期性向下的影响因素,海内外需求、成本、棉价倒挂,均已明显弱化,海外需求持续复苏、国内品牌库存调整结束、东南亚国家的人力成本飞速上涨但国内人力成本年增幅已稳定、环保成本已见顶、直补细则的出台将促使国内棉价明显下跌,行业整体存在估值提升的逻辑。目前公司市值46.94亿元,当前5.17元股价,对应2014-16年pe分别为96.16、24.45和23.16倍,考虑到公司产品定位向上带来附加值提升以及海外市场开拓同国内市场覆盖的不断推进,主业增长稳健,且得益于光伏资产的剥离,未来2-3年业绩弹性显著,给予一定估值溢价,2015年30xpe估值,对应目标价6.34元,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海外复苏不达预期,国内需求继续恶化等。

鲁泰a:棉价下跌拖累收入和毛利率 买入评级

2014-11-01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研究员:李婕 唐爽爽

[摘要]

前3季度收入出现下降,净利增长5%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45.74亿元,同比下降1.4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1亿元,同比增长5.03%,eps0.74元。扣非净利同比增长7.58%,高于净利增速主要由于投资收益减少。

14年1-9月销售费用率增加0.31pct至2.89%,管理费用率增加1.3pct至9.95%,财务费用率降0.58pct至0.23%(主要由于汇兑收益增加)。q3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67%(+0.28pct)、10.98%(+2.08pct)、0.21%(-0.64pct)。公司仍在积极推进鲁泰生产方式(ltps),有望进一步实现费用控制。

棉价下降影响价格及销量,行业处于淡季,q3压力加大销量方面,14q3色织布同比持平,环比下降10%(棉价处於下跌过程,客户不愿提前下单所致)。14q3衬衫环比、同比均略降(行业淡季,外加工单减少)。

价格方面,14q3色织布同比略高,环比略降(棉价处於下降过程导致产品价格下降);14q3衬衫同比、环比略升。

14q3单季收入降7.5%、净利降12.6%。13q1-14q2收入分别增长13.7%、4.8%、12.8%、8.6%、1.5%、2.0%,净利分别增长71.3%、19.8%、69.3%、37.3%、9.8%、14.1%。14q3单季收入、净利同比均首次出现下降,在q3色织布和衬衫销量及价格同比均未下降的情况下收入下降,主要因棉花收入下降影响(受棉价下降拖累)。

从趋势上看,由于棉价处於下降过程,导致产品价格环比下跌,同时客户不愿提前下单导致销量受到影响(接单仍在2个月左右,产量没变,但交期变长,出现延期交货现象),行业处于淡季。

棉价下跌过程毛利率受损,q3毛利率下降,q4继续承压14年1-9月毛利率同比增1.71pct至31.04%,13q1-14q3毛利率分别为26.99%(+2.8pct)、30.19%(+1.1pct)、30.71%(+4.0pct)、34.56%(+7.5pct)、30.53%(+3.5pct)、32.14%(+1.9pct)、30.37%(-0.3pct)。

上半年毛利率上行一方面受益于国际棉价3月之前仍维持高位,在1季度已接完的q2订单价格提升,另一方面受益于公司14q1还有部分低价棉原料影响。

q3单季毛利率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符合我们在中报点评中的“由于q3棉价下降导致产品价格开始出现下降,预计3季度毛利率难以维持q2水平”的判断。q3订单在2季度承接,2季度国际和国内长绒棉价格均下降,在棉价持续下跌的过程中,虽然产品价格低于棉价降幅,但根据棉花现价确定的订单价格总是低于保证生产的储备棉,导致毛利率受损。

q4的订单在3季度承接,q3国际棉价和国内长绒棉价格继续维持下行趋势,公司毛利率继续承压,环比将继续下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