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阿克苏地区10家棉纺企业喜获培训补贴共计500万元

   日期:2018-11-19     评论:0    

日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10家棉纺企业获得新成长劳动力职业培训专项资金500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10家棉纺企业分别是:阿克苏地区华孚纺织职业培训学校、新疆七欣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巨鹰棉业有限公司、阿克苏巨鹰服装有限公司、阿克苏新雅棉纺织有限公司培训部、阿克苏联发纺织有限公司、阿克苏冠鑫棉纺有限公司、阿克苏永翔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立天集团新疆立天纺织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泰昆饲料有限公司。

“企业自主培训,政府发放培训补贴,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不但减轻政府培训负担,也有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新疆七欣轻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承雄告诉记者,该企业此次获得近10万元的补贴资金。

记者在位于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的新疆袜业纺织工业园看到,织袜师傅杨铨平正在手把手给新招录的100名产业工人进行技术指导。“我们计划从这 100人中挑出10个‘双语’比较好的工人进行重点培训,然后再由他们分组对其他工人进行传帮带,争取在3个月内确保这100人都能上岗。”杨铨平说。

家住阿克苏市的努尔古丽·依斯拉木是此次重点培训的对象之一。“来到厂子后,我发现这些设备非常先进,操作起来并不难。但是因为不懂国语,姐妹们跟师傅沟通的不是很好,也不懂设备上标识的汉字,学习起来就变得困难了。我学习‘双语’基础好,学起来比较快,我一定好好学习,把师傅传授的技术都教给姐妹们,确保大家能尽快掌握技术。”努尔古丽·依斯拉木说。

今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紧紧围绕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百万人就业”工程战略和开发区发展特色纺织服装产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要求,以农业富余劳动力、大中专和初高中毕业生特别是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为重点,大力挖掘开发区企业就业岗位,启动了新成长劳动力职业培训政策。该政策力争通过鼓励企业以师带徒的形式培训新人,培训合格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培训机构或用人单位就可获得专项补贴的方式,有效促进开发区企业稳定用工,就业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纺织工业城管委会人社局就业培训办主任陈栋告诉记者,企业每培训一名合格工人可获得4000元培训补贴,同时每名工人还获得1800元生活补贴(每月300 元,培训不超过6个月),这两项补贴加起来达到5800元。“随着培训补贴的发放,园区企业开展新成长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得到了极大的支撑,同时也降低了企业培训新员工的难度。目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吸纳就业8500多人,现在能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预计到年底可实现1000人就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