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惠州:141吨服装 “洋垃圾”被销毁

   日期:2018-11-19     评论:0    

许多外贸小店出售十分廉价的外贸服装,还打出“仅此一件”的口号吸引顾客,您要注意,这些衣服可能是来自国外的“洋垃圾”。去年,惠州海关缉私分局查获成立缉私局以来最大一宗旧衣服“洋垃圾”走私进口案,成功截获141.11吨禁止进口的废旧衣物。11日,这批“洋垃圾”在惠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被集中销毁。

去年开始,根据上级部署,惠州海关、惠州海关缉私分局联合惠州市海防与打私办开始了代号为“绿篱”的专项行动,全力抵御和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进口。此次销毁的废旧衣服是惠州海关缉私分局自1999年成立缉私局以来查获的最大一宗旧衣服“洋垃圾”走私进口案。2013年2月份,该局对惠州市一塑料包装公司突击查缉后,查获一批疑似废旧衣服的“尼龙布碎”,共计141.11吨。

记者在惠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看到,各种颜色的废旧衣服包裹捆绑在一起,基本都是穿过用过的旧衣服,犹如垃圾,还不断发出刺鼻的恶臭。据了解,旧服装是较为典型的“洋垃圾”,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类的固体废物。据惠州海关缉私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很多非法入境的废旧衣服经过简单的清洗熨烫和包装后,流入市场,部分商品还变身为抢手的“外贸原单”。

据了解,该案2名犯罪嫌疑人在香港委托多人进口没有成功后,采取绕关方式从非设关地走私入境。经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涉案公司犯走私废物罪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两名走私行为人以走私废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以及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深圳海关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加大风险信息分析力度和查缉力度,加强查验和防控的针对性;深入流通领域开展调查,适时开展查缉行动,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违法活动,保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