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坚持了26年的白马服装市场 正加速淡出市民视线

   日期:2018-11-19     评论:0    

3个多月前被一度关停进行拆违、改造的白马服装市场,近日已改造完毕并重新开业,原先的110多间商铺经改造后只剩40来间。这个位于市区人民西路妙果寺对面、曾在温州服装业发展中起到重大作用并已坚持26年之久的老市场,已难负市场之名,正加速淡出温州市民的视线。

昨天,记者来到改造后的白马服装市场,看到市场门口依然狭小,但从门口进去,原先密密麻麻拥挤不堪的室内商铺所在地,现在大部分已成为空旷的露天小广场,只在另一个入口处及沿河边一带仍有寥寥几家商铺开张。

温州白马服装市场创办于1988年,是改革开放后温州首批出现的专业市场,以服装批零为主,拥有商铺110多间。白马服装市场和其同时期先后亮相的妙果寺服装市场、动力头服装市场一起,曾是温州服装业的发源地,在温州服装业发展壮大并走出温州历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随着温州服装业的升级,及市场业态的更新,传统的老市场逐渐衰落。妙果寺服装市场、动力头服装市场已先后淡出乃至消失,而白马服装市场虽仍一直坚持至今,但市场状况一直未有改观。因消防隐患及市场违建严重,今年6月份,有关部门正式关停市场并进行拆违、改造,大部分原本位于违建内的商铺被拆除,成为露天小广场。

该市场负责人说,经过这番市场开业以来最大力度的改造,原先的110多间商铺只剩下40来间,大批经营户转行或转移,虽然门口“白马服装市场”的牌子还在,但这个已坚持了26年的老市场,从规模、影响力上来说,已经难负市场之名,正加速淡出温州市民的视线。

受白马服装市场这番大变动影响,其附近一带的商铺业态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原本与白马服装市场一样主要销售各种服装的周边商铺,近几个月以来纷纷改弦更张,开出了多家职业服定制、销售门店,俨然形成了“职业服一条街”。一些经营户表示,此前白马服装市场多少还能帮他们聚集一些人气,但现在市场都变得称不上市场,今后生意将更难做,干脆转做职业服定制,希望能有新景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