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夏津为棉纺织品搭建“支付宝”式交易平台

   日期:2018-11-21     评论:0    

近日,在山东乾元易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仓储车间内,堆满了短绒、纱线、棉布等棉纺织产业链条上各个阶段的产品,该公司经理宋蕾介绍说:“这些并不是公司的货,都是已经有‘主’的了。”宋蕾说,公司就是棉纺织企业之间交易的“支付宝”。

山东省夏津县是闻名全国的“棉纺织名城”,可是纺织企业之间信息不畅,同时,大宗纺织产品交易涉及金额巨大,且价格不稳,交易风险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夏津县扶持山东乾元易农有限公司搭建了棉纺织产品交易平台。

据介绍,在交易中,买卖双方通过乾元易农公司发布信息,并以此为平台确定交易。买方将钱汇入银行监管账户,货到后,银行再将钱汇入卖家账户。

近年来,棉纺织行业遭遇持续市场“寒流”,融资出现困难。“银行一听说是棉纺企业,不愿放贷,原料成本占用了大笔资金。”夏津县某纺纱企业负责人介绍。

针对这一情况,乾元易农公司以第三方中介的身份介入,买方只需提供30%~50%的货款,就能购买到货物“使用权”,剩余的钱由乾元易农以货物“所有权”抵押从银行贷款,全额款项付给卖方。买方拿货生产后,卖出产品获取利润,再向银行偿还贷款。“这样如果企业经营出现问题,银行可以随时封存原料,一点风险也没有。而企业也解决了融资难题。”宋蕾说。

目前,乾元易农公司的业务也从“线下”做到了“线上”。近日,该公司独家开发、投资的3000万元网上交易平台试运行,他们与建设银行开辟网上支付通道,全国各地的客户都可以通过当地的建设银行或网上银行买卖纺织产品。

夏津商人刘岳山把自己手中存的1500吨棉短绒以400多万元的价格卖给唐山三友公司。“销路广了,价格自然好,而且安全有保障。”刘岳山特别开心。

目前,通过线下交易平台交易的企业有近百家,涉及金额约20亿元。“随着线上交易平台开通,我们从夏津走向了全国,受益企业、交易金额将会急速增加。”宋蕾对此充满了期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