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2013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盛泽获奖产品发布

   日期:2018-11-29     评论:0    

10月23日,“2013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盛泽获奖产品发布会”在江苏盛泽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与会指导。盛泽当地各机构代表、盛泽区域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及其他纺织企业代表、获奖企业代表以及多家新闻媒体300余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美丽盛泽 彰显时尚先锋形象

颁奖典礼上,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沈国芳指出,纺织业是吴江的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在吴江经济板块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在产业规模、科技水平、经济实力上都在不断的扩大和提升,而此次活动则是吴江纺织产业转型提升成果的一个见证。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做为中国纺织行业最具权威性的专业赛事,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与之携手合作走过了10多年的历程,不仅参赛企业和参赛面料产品数量逐年攀升,纺织产品的创新水平更是一年一个新台阶。

据主办方介绍,2013年盛泽共计104家企业申报送选了1000块左右的面料,获奖面料166块,创下了盛泽企业参加面料设计大赛的历史之最。参赛企业比去年增加12.15%,参赛面料提升了13.28%,而获奖面料比例增加了19.11%,此外,还有4家企业分别摘得了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总赛区的大奖,28家企业获得了盛泽赛区的奖项。

据悉,自大赛启动,当地政府就把大赛的内容通过一系列活动和各种有效方式传达到企业,让企业提早准备,并引导企业在切合大赛主题和标准的情况下,遵循大赛的要求与需求,如,面料的外观设计,功能性研究等。正是如此充分的“功课”准备,盛泽的参赛面料企业、参赛产品和获奖产品在大赛中均占据了相当可观的比例,展现了盛泽纺织产业集群超强的整体开发水平和实力。此外,对于参赛的目的,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钟永林表示,不管企业是否能够拿到各种奖项,只要能够通过大赛不断推动企业进行创新,那么组织参赛的目的就达到了。

此次颁奖典礼以2013年大赛主题“梦想和路径”为主线,通过表彰和获奖作品发布相结合的形式呈现盛泽纺织产业的“精、气、神。”一方面对特优奖15名、铜奖5名、银奖3名、金奖1名和白金奖4名盛泽获奖企业进行表彰,另一方面以动感时尚的获奖面料成衣秀打造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多方位、立体地诠释和表达了大赛“创意时尚、科技先行”的创新理念。

颁奖典礼上所有的走秀服装均由获奖面料制作而成,为更好地体现其鲜明特点及市场应用方向,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业内著名服装设计师进行精心设计与制作,从而赋予了获奖产品更为鲜活的生命力。现场呈现的画面让人耳目一新,奢华脱俗的风格,以现代方式演绎历经时间洗礼的古典美学,将宫廷的浮华装饰,古希腊的完美主义或手工技艺通过再创新并融入全新现代元素,呈现出面料古朴的时尚韵味。

创意盛泽 构建设计人才基地

该大赛自举办以来一直与国内极具代表性的几大产业重镇联系紧密。与盛泽等纺织产业集群的携手,大赛为区域产业升级,提升区域产业的产品创意设计水平、科技创新水平、品牌时尚水平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作为大赛协办方之一的盛泽镇人民政府,今年再度承担大赛的协办方,借助大赛这一“窗口”,在比赛过程中向海内外展示了盛泽的整体实力和形象。

通过与大赛这样一个国际级别的专业赛事合作,盛泽有越来越多的纺织面料新品脱颖而出,体现出了独特的设计理念、丰富的设计风格和精良的设计品质,为盛泽产业转型升级、纺织强国建设注入了新活力。盛泽怒放的时尚创新力、科技创新力和设计创新力,使之成为了国内外纺织业精英会聚的舞台和长久驻留的纺织家园。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