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绸都盛泽加快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

   日期:2018-12-03     评论:0    

今年以来,绸都盛泽加快推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工作,目前该镇已拥有7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据悉,今年该镇又增3家申报单位。

江苏吴江市盛泽镇首个博士后工作站是2003年2月批准建立的江苏吴江东方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8年6月,江苏盛泽国家级丝绸星火密集区博士后工作站被批准建立。江苏盛泽国家级丝绸星火密集区博士后工作站作为区域总站,随后成立了5个分站,分别是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分站、盛虹集团有限公司分站、江苏鹰翔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分站、江苏华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站与苏州志向纺织科研有限公司分站,且均是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盛泽纺织科技创业园相关负责人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设是为推动盛泽镇纺织丝绸产业转型提供发展的重要智力支持。工作站不仅为纺织丝绸企业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提供了重要载体,带动了企业科技人才素质的提升,还为企业带来前沿的科研项目,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如今年1月,华佳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举行了题为《药物诱导三眠蚕的调控机理及细纤度丝研究》的博士后科研课题的出站考核。这一研究旨在让蚕宝宝“进化”为三眠蚕,从而生产出质量更好的蚕丝。研究成果得到了苏州大学纺织工程学院全体专家评议组和华佳集团的肯定,并有望运用于生产。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盛泽镇组织中国盛泽纺织科技创业园、江苏新民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海泰纺织(苏州)有限公司3家单位企业申报建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报成功后,将为该镇科技创新力量的壮大再增添助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