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中瑞自贸协定签约 宁波纺织服装业迎利好

   日期:2018-12-03     评论:0    

中国商务部和瑞士联邦委员会上周末正式签署中瑞自贸协定,协定涵盖传统贸易、服务、金融、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根据该协定,两国间最终实施零关税的商品将超过95%,给宁波输瑞纺织品等企业带来重大利好。

今年年初以来,宁波对瑞士贸易继续呈现良好势头。上半年宁波检验检疫局共受理宁波地区出口瑞士的法检货物1007批次,金额405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42%和128%。

据介绍,中瑞自贸协定是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互利互惠的协定,其降税水平超过一般自贸协定中90%的降税水平。对于宁波企业而言,最大的利好是纺织服装业。中瑞自贸协定签订前,中国享受瑞士给予发展中国家的普惠制关税优惠,但是不包括纺织品服装以及某些化工品、家具、玩具及体育用品。中瑞自贸协定实施后,瑞方对中国出口的产品全部实现零关税。

宁波出口瑞士的产品主要为服装、鞋类、小家电等产品。纺织类产品出口占了宁波对瑞出口的重要份额,中瑞实现自由贸易,关税降为零,宁波的纺织类产品可望更多地进入瑞士市场,扩大市场份额。

中瑞自贸协定不仅有助于扩大宁波企业拓展与瑞士的贸易联系,同时,瑞士作为欧盟传统贸易通道,利用其欧洲“十字路口”的独特优势,将成为宁波企业开辟欧盟市场的桥梁,为宁波企业进一步开辟欧盟市场创造条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