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每吨4000元,国内外棉花差价创下纪录

   日期:2018-12-03     评论:0    

本报讯 在全县进口整体不振的情况下,棉质产品进口却一反常态,今年1-5月份,我县棉质产品进口猛增了15%。“这是今年国内外棉价倒挂所造成的。”业内人士分析说。

“国内棉花原料价格每吨比国外要高出4000元左右,在国际竞争中,我们的棉纺织品已输在了‘起跑线’上!”记者昨天在滨海工业区采访时,一家棉纺企业经营者向记者大吐苦水,国内外棉价大倒挂让企业很“受伤”。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际棉花价格持续下降,但国内棉花价格相对稳定。而因配额限制,棉纺企业只能对低价的国际棉花望“棉”兴叹。“想进口国外便宜棉花,就要按比例购买国内高价棉,厂里一个月就要用棉花1000吨,买就亏损,不买就关停。”

对于当前棉纺企业的“难熬”日子,华通色纺董事长季国苗深有感触。位于滨海工业区的华通色纺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一家作为国家储备棉代储库的企业。据季国苗透露,当前国内棉花供应尚足,他们的代储库存有5万吨棉花,但在国内外高额的棉花差价面前,绍兴棉纺企业只能望而却步。“虽然为了缓解国内外棉价倒挂,今年起我国实施了3:1的配额比例,即拍得3000吨储备棉允许进口1000吨国际棉。”季国苗告诉记者,但严重的棉价倒挂,还是让棉纺企业备感生存压力,成交率仅在20-30%左右。

季国苗告诉记者,由于国内外棉花价格倒挂,给企业棉织品出口带来了很大压力,许多企业不得不减少出口,通过做棉纺品终端产品来消化这个劣势。为此,华通色纺从抓汉麻棉产品向生产服装、家纺等终端产品转变。

与“华通色纺”通过走产品提升发展之路,来寻求破解棉花价格之困不同,我县不少棉纺及印染企业则通过来料加工贸易来规避这个“倒挂”风险。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1-5月,我县棉质产品出口额增幅只有0.1%,而进口额则实现了15%,在众多进口产品中表现最为强劲。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县出口大户——宝纺印染公司就是通过进口棉质白坯布,印染加工后再出口,有效避免了当前国内外棉价倒挂所造成的损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