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虎门突击“洋垃圾”服装 实为仓底货

   日期:2018-12-03     评论:0    

虎门政府:没有发现“洋垃圾”服装

前日,有媒体报道虎门有“洋垃圾”服装销售,这一报道,引起了虎门镇委、镇政府的重视。昨日,虎门镇经信局、工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质监、打假等部门联合对服装市场进行了检查,并突袭了有关媒体报道的涉嫌销售“洋垃圾”服装窝点。但执法人员并没有发现“洋垃圾”服装,所有服装均为仓底货。为此,政府回应有关媒体报道的虎门“洋垃圾”服装实为仓底货

仓库里堆满数千件仓底货

昨天上午11时许,虎门联合检查队突袭了位于虎门寨社区东下四巷53号的某服饰公司,在该公司的仓库里,凌乱堆满了10多个品牌数千件服装,这些服装大多用塑料胶袋装着。

当联合检查组在该公司的仓库检查时,该公司的老板林先生赶了过来。林先生在接受笔者采访时称,仓库里的服装都是从虎门、深圳罗湖、南阳等地收购来的品牌服装仓底货及旧样板货。

“许多品牌服装每个款都会生产数百、数千甚至数万件套,当该批货过季时,都会将积压的货进行清仓处理,以此减轻企业资金和仓储的压力。”

从林先生提供的进货单据上显示,所有仓底货都是从虎门、深圳等国内的一些品牌服装商购进。林先生还把虎门品牌kk、法耳莎的有关负责人请了过来。

在仓库里,有kk、法耳莎的服装,这两个品牌的有关负责人也称,他们公司每月都要处理一批仓底货,而合作对象主要就是×××欧韩服饰公司。林先生称,该公司从深圳收购的仓底货不是“洋垃圾”服装。

若有“洋垃圾”服装坚决惩处

在检查现场,联合检查组的有关负责人称,所谓“洋垃圾”是指进口固体废物,有时又特指以走私、夹带等方式进口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或未经许可擅自进口属于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而目前虎门服装市场及有关媒体报道的涉嫌销售“洋垃圾”服装的×××欧韩服饰等公司,并没有发现“洋垃圾”服装。

该负责人并表示,虎门镇有关部门将加大虎门服装市场的巡查力度,若真发现有“洋垃圾”服装决不手软,一定会按国家的有关规定进行严惩,维护服装名城的形象。

大朗政府:由于积存太久低价清仓

昨日,大朗镇政府对媒体通报称,前日检查行动共检查了长塘新街、荔湾西路、巷头社区沙头街、巷头社区广东毛织市场等重点区域共30多间销售毛衣的店铺,行动中没有发现媒体所报道的“洋垃圾服装”。镇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后发现,部分尾货由于积存太久,企业出于资金和库存的压力,会以10元以下的低价清空。

清查30多间店铺未发现“洋垃圾”

5月15日中午,大朗镇委副书记、镇长邓卫洪召集质监、经贸、公安、工商、清无办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召开专项会议,部署查处措施。

相关负责人称,在大朗售卖不合格毛衣,是不法商家借大朗毛织品牌牟取利润、有损大朗毛织品牌形象的违法经营行为,各部门将对全镇销售毛衣的摊档进行彻底清查。

会后,镇相关部门开展了查处问题毛衣专项行动,对媒体披露的毛衣销售档及重点社区(村)的重点街道、重点区域进行检查。行动共检查了长塘新街、荔湾西路、巷头社区沙头街、巷头社区广东毛织市场等重点区域共30多间销假售毛衣的店铺,行动中没有发现媒体所报道的“洋垃圾服装”。清查人员同时还对店铺和摊档经营人员进行了“杜绝问题毛衣,维护良好形象”的宣传。

镇经信局安排了专人在网上搜索住址在大朗网上销售低价毛衣的经营户名单,为下来的联合查处提供线索。

据介绍,和其他服装企业一样,毛织企业无论是外销还是内销,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尾货,这些尾货通过各种渠道流向市场,价格一般在20至50元不等。部分尾货由于积存太久,企业出于资金和库存的压力,会以10元以下的低价清空。

将加大清查打击力度

大朗镇委镇政府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镇政府已经成立专项清查工作组,进行拉网式清查。下一步,专项清查组将进行全天候反复巡查,对顽固经营者进行严厉查处,发现一户取缔一户。特别是针对某些摊档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营业的情况,采取白天拉网式巡查和晚上加班突击检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处。接下来,还将召开毛织企业座谈会,希望毛织企业不要用来历不明的产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