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内衣行业:进入“品牌时代”

   日期:2018-12-03     评论:0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深圳内衣展已经举办到第八届,每届有每届的不同,每届有每届的精彩。但要说各届的特点,一般人也只能在规模的大小、观众的多少、效果的好坏等大方面略有印象。对细化分别的梳理、分析和描述一直少有涉猎。参加展会者,各有所需,各有所取。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内衣展是专业展,专业人士居多,更多的人参展恐怕都想尽可能多的了解展会的门道,这样才不枉走一遭。距离开展还有一段时间,但从招展情况以及展会各项活动的进展情况等方面,还是能看出不少门道。

“新”品牌新气象

本文“新”品牌特指首次参加深圳内衣展的新面孔。同样,“老”品牌仅代表回头客。

本届内衣展,新面孔还是相当多。但凡新参展又有大动作者,往往都是自信满满,雄心万丈。他们也总能形成一派新气象,带来一股新冲击。后起之秀既可喜又可怕。可喜的是他们为行业增添新活力,可怕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担心被拍在沙滩上。“新”品牌的新观念、新创意、新形象,是展会的主要看点之一。

男士内衣板块有不少品牌是从其他展会转战深圳内衣展的。n2n作为中山飞图服装有限公司推出的新品牌,提出了“小店加盟”的新模式。这一新理念,有可能给男士内裤普遍面临的渠道困局带来希望,甚至有可能影响到未来的零售商业模式。同样来自中山的狮巴度,采用真实的高档材质做出舒适奢华的产品,以浪漫的情侣产品和具有灵性的设计语言,形成舒适、奢华、浪漫的睿者风范。其曾经推出的航海系列、西西里风情的万花筒系列,都是爆款产品,2013年将会在延续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增加探索发现系列、高尔夫系列等,展会上以“活出睿者风范”为主题,全新演绎时尚前卫的魅力男士形象,完美呈现阳刚、活力、情趣、绅士、奢侈等不同风格。

来自广州的格丽顿,以“时装内衣?时尚百搭”为设计理念,追求时尚、优雅、无拘无束的穿着方式。它增加了内衣品类的丰富性。它的亮相,无疑之于展会将是一种带动,促进内衣业上下游的交流,将为人们带来全新的时尚内衣体验。“搭”其他品牌而生,是格丽顿的生存模式,也许能为行业展示一片蓝海。南海盐步的凯诗芬,将全国城市定位为a到g七个级别,c、d类城市就是较为发达的地级市、县级市。凯诗芬把目光盯向c、d类小城,这在其它品牌都蜂拥进入一二线城市的大趋势下,取的是逆向思维,这种模式同样值得关注与思考。东莞的黛淇则专注于少女内衣,瞄准大专院校,提出了“校园营销”,精准瞄准少女内衣在校园的广大市场,联合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采取多样化的渠道推广,比如与高校合作,给贫困学生创造校内勤工俭学的机会,安排学生到企业实习,定期聘请专业机构培训师为高校师生进行内衣知识的讲座等做法,都颇有新意。

“老”品牌新创意

近几年深圳内衣展保持快速稳步发展的秘诀就是回头率高,拥有一大批忠实的粉丝品牌。这些粉丝伴随深圳内衣展的发展而成长,展会在变,他们也在变,可谓常展常新。坐看内衣品牌与内衣展结伴而行,兴盛崛起,也是一大快事。

奥丽侬是深圳内衣展的老朋友,再次参加内衣展,打的是集团牌。多品牌、集团化、一牌多品是奥丽侬的发展方向,近年来推出了几大新品牌,如高端塑身内衣品牌美芝婷、青春时尚的内衣品牌水晶秘密、网络品牌兔芭芘、家居服品牌适雅等。集团优势和丰富的货品优势,支持奥丽侬开大型体验店和集合店。“大店”模式是奥丽侬的最大看点。

深圳蜜诺走的也是大店模式,但他们的“大店”却不同于奥丽侬的“大店”,采取的是联合多家一线二线内衣品牌抱团出击,在全中国开内衣生活馆。这种模式也可以称为内衣的“苏宁”模式。当然,蜜诺的内衣和家居服系列由西班牙设计,保持了浓郁的西班牙风格,又适合东方人体型结构,其产品有足够的号召力和底蕴支撑大店模式。

男士内衣板块的芭蒂欧,推出专属“年代秀”产品系列,主要针对70后、80后、90后,分年代设计出适合不同年龄段需要的内裤。这一创意紧贴时代发展,可谓蹊径独辟,给人耳目一新之感。金来卡即将推出的主题是“年轻,爱出色”,“色”是他们新季产品的主打方向,颠覆了大家对传统内裤的理解,把暗淡颜色变为跃动色,真正让男士穿出个性、穿出时尚、穿出性感。男士内衣时尚化,是金来卡的突出特点,将为一贯以“暗淡”为主色调的传统男士内衣增添一抹亮色。

深圳的布迪设计坚持“百变?时尚”的设计理念,实行‘快产快销’的销售模式,并充分运用先进信息技术缩短供应链的运行周期,缩短产品与市场的时空距离,库存做到最精准,工厂生产的强势配合,使生产、销售保持均衡,产品供给与市场需求达成良性循环。布迪设计向市场诠释的是内衣的“快时尚”之道。诱惑密码经过两年的磨砺,本届展会正式发力,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健康内衣,利用日本最新的科技成果,彻底解决传统模杯不易干,易氧化变色的缺点,号称要引领内衣健康革命,开创内衣新纪元。深圳的爱戴则彻底抛弃传统的调整型内衣旧观念,提出了调理型内衣新思路,把传统中医的经络理论应用到内衣设计,通过独特的设计巧妙避开内衣对主要经络的压迫,避免了因紧缩对乳房和身体造成的不利影响。

大品牌新动向

大品牌是行业的风向标。没有大品牌的参与,展会就缺少了高度和底蕴。深圳内衣展创办以来,一直不乏大品牌的身影。本届内衣展,安莉芳、曼妮芬、维珍妮、欧迪芬、莱卡、新兴集团等行业大牌悉数亮相,也为展位定了调。龙头企业的动向,往往代表着行业的动向。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亮不亮相,在哪里亮相,甚至如何亮相,皆有说头、看头。

莱卡首度亮相深圳内衣展,试水的意味很浓。他们参加的是年度行业颁奖盛典,而且是以走秀的方式惊艳出场。因为本届颁奖盛典走秀主题是“风范”,莱卡的参与正契合了大家风范的主题内涵,可谓出场有范儿。参与走秀的另两家品牌是维珍妮和安莉芳。三大品牌一个是全球面辅料企业龙头,一个是世界oem型内衣企业的老大,一个是国际品牌内衣的翘楚。三剑合璧打造的盛典值得期待,三大品牌亮相的方式更值得玩味。

此外,安莉芳、曼妮芬、欧迪芬还在文化概念展示区出现,不展产品,也不展形象,只是把他们对内衣文化的理解通过创意性的展示手法呈现给世人。不着痕迹,却又尽显风流。这也许才是大牌追求的境界。新兴集团是世界最大的内衣原辅料生产企业,曼妮芬一向低调,他们和莱卡这样的上游大牌首次把目光投向深圳内衣展,说明后者已经成为他们不容小视的行业力量。

大牌现身,不重实而重意。大牌、“老牌”、“新牌”各有其美,各有其妙。哪怕是惊鸿一瞥,也可见其身姿曼妙。观摩内衣展不可不循门道而仔细体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