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石狮面料企业集体向时尚转型

   日期:2018-12-03     评论:0    

“在这个简洁而时尚,大气又不失精致,处处流露着时尚元素的庞大展区中,如果不是参展企业名称的提醒,你很难将其看作是一个面料展区,这里更像是国际顶级时尚展会的流行趋势发布区。”在由15家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成员组团而成的展区门口,一位时装设计师由衷地感叹道。

4月18日~21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市举办。在本次海博会上,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共组织了15家会员企业以展团形式集中参展,主展区设在石狮服装城艺术展览中心一楼,展区面积达1200平方米,面积和规模均创历届海博会面料展区之最。

石狮市经济局副局长林金场(前左一),石狮市布料公会常务副会长、新宏兴(福建)纺织运营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宏文(前左二)陪同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前右二),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前右一)参观布料同业公会在海博会上的展团。

面料中的“时尚之源”

开展首日,作为本次展团的主要策划人和牵头人,石狮市布料公会常务副会长、新宏兴(福建)纺织运营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宏文很早就来到了展区内。大到展品道具的定位,小到甜品、水果等的摆放、搭配,陈宏文都要亲自示范、检查,力求每一个细节都彰显出与众不同的时尚品位。

当被问及此次展区与国内面料展区的不同之处时,陈宏文说:“多年参与国际展会的经验,让我们在关注展品的同时,也更关注展区形象的整体打造,关注从趋势的角度来引导时尚的发展。可以说,这将成为面料展团时尚化参展的一次试水,未来我们将把更时尚的形象带到上海、北京乃至欧美的面料展去。”

在风格上,展区设计简约而又时尚,充满潮流艺术的氛围,全团统一形象设计、集中布展,彰显公会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色调上,以白色为主色调,充分凸显布料的色彩缤纷。在布局上,选择开放式设计,并设置自由合理的一站式参观路线,并配合设置在展馆内部的公会文化墙和宣传墙,将公会的发展历程和理念以最直观的的方式展现在参观者面前。此外公会展区内还设置了vip的休息洽谈区,而展台外侧通道设置超大led屏幕,震撼的影音效果给人以超强的视听享受;设置的综合展区将石狮面料企业最新研发的产品整合在一起,让每位到场的客商和来宾都领略到每一块面料特有的魅力。

龙头的样板效应

据了解,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以展团的形式出现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09年10月的上海面辅料展上,以石狮布料同业公会会员企业为主的石狮面料展团就在石狮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上海面辅料展上大放异彩,这一参展的形式一直延续到了今天。但是以统一风格布展、集中区域参展的形式参展对石狮布料同业公会来说还是首次。

据悉,本次石狮布料同业公会组团参展的会员企业都是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着石狮面料发展的水平,很多企业拥有中国面料研发基地的金字招牌。本次展区还设置了公共展示平台,参展企业最新研发的产品以及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产品都将在此次展览中精彩呈现。参展产品包括毛料、尼龙、涤纶、仿记忆面料、弹力复合面料及功能性户外休闲面料,以及化纤、针织、功能性面料、休闲夹克、户外、风衣、衬衫、运动等系列面料在内的一批新品。

集群的品牌和实力

石狮面料占据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半壁江山,在纺织服装产业链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产业支撑作用。研发创新型贸易一直是石狮布料市场的一大优势。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自成立以来,充分挖掘和发挥这一优势特点,积极帮助骨干布行与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联合体,不断获取国内外同业和市场发展信息,研发新产品。以“产学研”合作为优势,石狮所研发的面料产品在时尚性、科技性方面领先于同业水平,石狮的休闲面料已居全国“龙头老大”地位。“公会本次携手骨干布行组团参展,将重点放在了对休闲面料的推介上,向全世界客商展示石狮休闲面料的整体魅力和实力。”陈宏文谈道。

4月20日,石狮布料同业公会还组织了专场发布,15家优秀的会员企业用动态发布代替静态展示,以面料律动时尚,以整体发布塑造集群品牌。

对于海博会这个在自家门口举办的纺织盛会,公会和参展企业们都信心十足。通过这次的组团参展,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将再次向外界展示:尽管国际金融的不稳定性因素仍然存在,但是有当地政府的重视和扶持,石狮面料经营户将通过不断地创新和提升,为石狮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公会也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石狮纺织产业向集群化、产业化发展,实现传统支柱产业的飞跃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