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济南高级服装定制低调中火爆 成品均价上万元

   日期:2018-12-03     评论:0    

“第一夫人”出访时身穿“例外”品牌,这一国内品牌因此一夜间走红的同时,也给成衣定制行业点了一把火。记者在网上搜索“成衣定制”关键词发现,目前至少有超过2905个产品,288家店铺在从事相关商品交易,同时,“成衣定制”这个关键词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58.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3.9%。

不少人跟风定制服装

“我们店一直生意不错,近期内来店里定做服装的人与日俱增,现在平均每天都能接几个订单。”同时,她又忙把新的一份订单传真给公司总部。

济南另一家高级服装定制“最佳欧范”店店员也反映说近期的生意好了很多,“最近有很多人到店里来咨询,都像是第一次来定制服装,或许是受到了‘第一夫人’影响吧。”

由于这一行业的服务群体比较有针对性,且服务群体比较小众,均是上流社会人士,要求都较高。因此,风险也不小。“虽说从事这一行业的利润非常丰厚,但是担当的风险也不小。”省城某商场内一家以定制高级男装为主的店面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也为一些高端人士定制过衣服,但是这些人太难“伺候”,要求太多、太高,甚至衣服都是成品了还不满意,要求返工。

省城中式服装定制170年前就有

相比线上的火爆,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在省城济南的高级服装定制也很“火”,不过大多低调生存,只为少数高端人士服务,最为主要原因就是保护客户的隐私,定制的服装成品价格在万元左右。

而省城济南的中式服装定制始于百年前。

1835年,根出济南的“瑞蚨祥”第一家分号瑞蚨祥绸布店开张。1876年,当时年仅25岁的瑞蚨祥掌门人孟洛川把目光投向了京城最繁华的商业区——大栅栏,投资八万两白银,成立北京瑞蚨祥绸布店,慈禧太后的寿袍、袁世凯的“皇服”都出自瑞蚨祥。

日前,记者从济南市经二路瑞蚨祥绸布店了解到,目前,瑞蚨祥仍有成衣定制,相比前些年要更平民化,不过,在瑞蚨祥做衣服,要反复交替进行缝熨。单是熨烫,就需要30多遍。裁缝师傅还建议顾客在衣服做成半成品的时候前来试穿,从而进行二次调整,使最后的成品更加贴合顾客的身形。

位于芙蓉街始于清代同治年间的“玉谦旗袍店”更是至今仍专注于中式服装定制,玉谦旗袍店经理于仁谦说,这些年生意一直不错,很多国外游客一下飞机就来做衣服,“2001年10月,apec会议在上海召开,20国领导人齐刷刷地身着对襟唐装亮相,这也引发了中式服装的复古潮,济南大街上又有了穿唐装的人。来玉谦旗袍店定做旗袍、唐装和传统婚纱礼服的人一年年逐渐增多。”

“其实中式服装定制在济南,价格还是老百姓能接受的,所以中式服装爱好者定制衣服的比率比较高。”瑞蚨祥绸布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高级服装定制是从量身定制的传统行业演变而来的,且因为利润高导致从事者逐渐增多。据介绍,因为一些名流人士对服装的造价不在乎,导致一些品牌设计师或以前仅是普通裁缝店裁缝师都被行业高昂的利润所吸引,纷纷加入行业希望能挣到更多钱,这个行业也就有一个名字叫“高级服装定制”。

定制服装成品均价上万元

相比老店瑞蚨祥和玉谦旗袍店成衣定制的1000元以上的价格,济南的一些高档商场的品牌定制服装的价格就要高很多,均价都是上万元。

一家意大利著名品牌在济南已经有七个年头,以男士高档礼服、西服、衬衣定制为主,也有少部分的女装,但都是正装,没有时装。据记者了解,高端男士西服的价位一般都在万元以上,最普通的一件衬衣也在上千元钱左右。“定制服装不仅合体舒适,更重要的是能够彰显一个人的品位与地位,这是很多男士所追求的”,店面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客户都不是一般的客户,以成功的中青年男士居多,而且他们大都是老顾客和老顾客介绍的,都是觉得穿着好,相互转告介绍。”负责人给记者展示了一位先生定制的一套两万元的西服,他还为自己的妻子、儿子分别定制了衣服。记者也注意到,在这里定做一套衣服,少则三四千元,最贵的要五六万元。

超链接多数高端人士仍穿普通装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省城仍有多数高端上流人士没有为自己专门定制服装。

省城一家从事房地产企业的老总告诉记者,他平时出席高端会议或者宴会和一些全国知名的企业家相比少很多,且国内众多品牌大众型号均能穿,定制服装也就没必要了。“我们老板是个标准的南方人身材,任何品牌衣服都适合他。有一些重要宴会要参加时,他也会去定制服装,但所谓此定制与专门定制完全不一样。”省城一家企业的总经理助理说,“通常是到品牌店去试穿展示架上的服装,然后在肩宽、袖长、衣长等方面略微调整,但款式是市面大众款式。”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高端人士也表示只穿一两家国际大品牌,“款都是基本款,定制费时费事。”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