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出口欧盟服装企业当心金属辅料被“卡”

   日期:2018-12-03     浏览:1    评论:0    

本报讯 欧盟历来是我县纺织服装出口的一个重要市场,然而,欧盟市场的准入标准频频趋严,这一直是出口服装企业密切关注的。据悉,从下月起,欧盟将正式调整纺织服装中金属配件和辅件的镍含量标准。

今后,出口欧盟的服装不仅严把面料染色等环保成分,而且得关注金属配件和辅件的成分含量,当心因其超标而被“卡”。

据介绍,镍一般出现在合金中,在服装产品中用作金属配饰,如纽扣、拉链、铆钉等。镍是导致接触性过敏元素之一,如果皮肤与一些含镍材料长期直接接触,会吸收释放出来的镍离子,从而导致过敏。目前,对出口欧洲的眼镜、首饰、服装等日用品,如果使用含镍的金属辅料,买家一般要求有镍标准释放量的检测报告。4月1日起,欧盟各成员国将对纺织服装中金属配件和辅件的镍含量采用全新标准,和旧标准相比,新标准关于镍含量的指标严格了10倍。

我县服装企业所需辅料采购一般去义乌小商品市场,随着我县纺织服装市场兴旺,也有不少温州等辅料产品经营户到柯桥开设窗口。“金属辅料越来越多了。”钱清一家女装生产企业经营者王先生告诉记者,随着现代服装设计需要,金属纽扣、拉链、铆钉等日趋在服装中装扮着重要的角色,该公司每年金属辅料以15%左右的增速增长。“一般而言,欧美客户检测都是整体检测为主,以金属配件等单项检测尚未接到过。”王先生说,最近还没有欧盟客户提出相关检测要求。

不过,王先生很担忧,由于欧盟对市场监管的相关法律十分严格,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将会在召回系统中进行公告,面临被退货、折价处理或就地销毁的后果,企业会遭受整单的经济损失。“该新标准执行,我们就得选择更加环保的金属配件了,这必定会增加辅料采购成本。”王先生坦言。

针对各项国际环保监测,目前,我县一些经营金属辅料等配件辅料的企业已开始提供相关监测报告。(本报记者 王秋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