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棉花抛储临近 新陈比例为3:7

   日期:2018-12-03     评论:0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相关部门将从3月起抛储部分新棉,此次抛储新棉、陈棉将按3∶7的比例进行,即抛售储备棉中30%为新棉,70%为陈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消息属实,棉纺企业将有更多选择空间,短期对棉花价格或有所压制。

2月初,受春节因素影响,国内纺织企业陆续停机放假,原料采购积极性下降。抛储经过前期相对活跃阶段,成交率和成交价均有所下跌,成交率一度跌破20%。节后,抛储成交开始回暖,2月18日、19日的成交率都在36%左右。据悉,一些大型纺织企业日拍储量较节前增长了近一倍。

“国储棉竞买是纺织企业现阶段的主要采购渠道。”白银棉业信息中心郭银英表示,棉花现货价格高,进口配额尚未发放,而节后纺织企业陆续开机,贷款到账使资金流动性增强,纱线销售也较节前有所好转,使得纺织企业对抛储棉比较“动心”。

“目前抛储的棉花多为2011年度的陈棉。”郭银英说,尽管节后抛储成交回暖,但企业陈棉库存仍较充足,短期供大于求的局面难有起色。她补充说,虽然现有陈棉供给足以保证低端棉纱生产,但能满足高品质棉纱生产的优质棉花供需堪忧。

据了解,国家已收储大量优质新棉,收储量占市场总量的85%以上,剩下的优质新棉多掌握在大型纺织企业手中,中小纺织企业较难从市场购得优质新棉。为维持生产所需,一些中小型纺企不得不到处寻找高品质棉花货源,在成交过程中,一般预付50%左右的货款,尾款在30天左右结清,个别企业在成交过程中“现款现货”。

“如果抛储消息属实,就意味着纺织企业能够以低于市场价1000元/吨左右的价格购入品质较高的新棉,抛储成交率或将继续上升。”郭银英表示,纺织企业所用优质新棉大多为新疆棉,而新疆库棉花通常仅限新疆当地纺织企业购买,内地纺织企业只能寄望于内地库新疆棉花的开放,以获取更多的选择空间。郭银英说,本批抛售的储备棉若能用于期货交割,将压制棉花期价回归。(朱思铭)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