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盛泽大力培养纺织高技术人才

   日期:2018-12-03     评论:0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通过各类优厚的人才政策吸引、招揽紧缺人才。吴江区人事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薛美娟告表示,《意见》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落实。据了解,盛泽人才招揽和培养在全区所占比例名列前茅。仅2012年,盛泽就自主培养了近5000名高技能蓝领人才,而全镇该类人才已有1万多名。

从盛泽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作为全国纺织业重镇,盛泽镇近年来对技术岗位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其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于2012年启动了高技能人才“234”培养计划。即政府与企业合作,建立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社会系统工程,不断提升盛泽纺织业中技能型人才的比重,2012年初制订计划时预计全年培养初级、中级工2500人,高级工300人,技师、高级技师40人。而经过一年的工作开展,盛泽镇均已超额完成目标。

企业一直是盛泽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基地。去年,盛虹集团、盛氏集团、新民科技、恒力集团、福华纺织、华佳集团等6家企业作为全区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试点单位,有计划地在一线生产岗位中培养技能型人才,并不定期地举办各类技能大赛,将技能考核与企业选拔机制、薪酬体系、企业福利等直接挂钩,激发了员工的学习热情,在技术人才的培养中发挥了主体作用。其中,恒力集团和盛虹集团成为首批人才内评资质企业,并通过内评认定了49名钳工获评技师。新的《意见》实施后,将更好地调动盛泽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的积极性,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

笔者从恒力集团了解到,在《意见》出台以前,公司就一直有着对高技能人才优厚的奖励措施。在《意见》出台后,公司依然会继续给予高技能人才奖励。“一般技师在公司一年的收入可达到10万元左右,比不少白领都多。”对于新《意见》,恒力集团人事部副经理汤云华认为这将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让人才稳定在企业、发展在企业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人才所能创造的价值,进行这样的补贴是完全必要的。”汤云华说。

盛泽镇除了按照要求逐步推行《意见》,还将进一步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学校教育与企业培养紧密联系,政府推动和社会支持相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技能人才评价、选拔和激励机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