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2013中国纺织出口仍不容乐观 国内外棉价拉大

   日期:2018-12-04     评论:0    

“2013年纺织行业尤其是纺织出口仍然非常困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今天表示,由于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国内劳动力价格持续上涨,以及国内棉花价格居高不下,严重影响了棉纺产业链的竞争力。2012年纺织服装出口仅同比增长3.3%,是继2009年出口负增长之后的最低水平,也远远低于全国出口7.9%的水平。

首先是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前11个月美国和欧盟纺织服装进口总额同比分别下降0.9%和5%,造成我国出口企业订单不足。“在欧美日国内经济下滑导致进口下降的大环境下,由于我国这几年劳动力价格持续上涨,出现一些成衣订单流失。据统计,2010—2011年,我国劳动力价格每年上涨20%,2012年大致上涨了10%—15%,目前的劳动力价格还在持续上涨。”高勇说,这就造成我国纺织服装业的国际竞争力下降。

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国内外棉价持续拉大。目前进口棉花加关税之后是每吨1.3万元,而国内国储棉放储价是每吨1.9万元,收储价每吨2万元,与国际市场的差价大致为6千元,即国内棉价比国际市场高出约45%,严重影响了棉纺产业链的竞争力,去年前11个月我国棉纱出口额同比下降8.9%,进口额却大幅增长56.1%,说明去年纺织厂少用国内棉花不低于200万吨。

受国内外棉花差价过大及生产成本提升等因素影响,2012年我国纺织行业所占国际市场份额略有下降,前11个月在欧盟和日本进口市场中所占比重虽仍保持73.2%和40.1%的高位,但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8和1.1个百分点。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