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商务男装服饰品牌转舵驶向时尚休闲领域

   日期:2018-12-04     评论:0    

时代在变化,传统休闲品牌举起了时尚大旗,传统商务男装也逐渐向时尚迈进,就连运动服饰界也刮起了时尚风,品牌纷纷转舵驶向时尚休闲领域。

爱登堡(厦门)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家永说,近些年,不管是商务男装、女装,还是休闲装品牌都顺应了消费群体的需求,朝着大时尚大休闲方向发展,爱登堡作为传统商务休闲品牌也不例外,2009年就推出了爱登堡家族时尚分支——爱登堡·英伦新贵。

与劲霸、柒牌、利郎男装品牌不同,高尔普自2004年就定位为时尚休闲风格,并一度掀起怀旧复古风潮。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沉淀,高尔普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文化理念,产品销售网络已经遍布全国。事实证明,正是这一独特的风格定位,让消费者记住了高尔普。

企业如何打好时尚牌

正大(中国)服饰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张春晓说,相比运动服饰,时尚休闲服饰的运营要复杂得多。企业需要投入的成本高,从研发到市场渠道、管理团队都要重新整合。转型过程困难重重,很多企业主都难以坚持到底。“转型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企业不断探索。这个过程不管如何曲折,踏出了第一步,就要沿着既定的方向前进。”他认为,在转型过程中,品牌始终要有自己的灵魂,围绕核心要领,逐渐调整和改正执行中的错误环节,优化和升级品牌形象。现代消费群体更加关注商品和服务质量,而非品牌知名度。因此,要让消费者忠诚于品牌,一方面要做好产品,另一方面要重视口碑传播,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他说,时尚休闲品牌最担心商品滞销问题。运动品牌产品品类变化不大,库存可通过打折促销的方式消化,而时尚休闲服饰讲究流行色彩、面料的搭配。一旦过季,产品就可能成为永久库存。因此,时尚服饰企业对市场要有高敏锐度,能做到快速反应。

商品价格如何与商品价值匹配是时尚休闲服饰行业面临的一大问题。张春晓认为,国内服饰品牌运营操作缺少规范性,高成本压力下,产品定价虚高。一遇库存问题,产品就打折促销,如此,企业容易陷入恶性循环的境地,影响企业的正常赢利。因此,从源头控制成本,合理规范定价系统也是品牌发展的当务之急。

如何转动“时尚”车轮

对于企业家们来说,他们理解的时尚是有别于消费者心中的时尚。服装品牌的最终受众,是广大消费者。因此,在运营服装品牌时,需要换位思考。消费者需要什么,消费者追求什么,作为“时尚”领头人,心里要有清晰的大方向。

泉州武侯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营销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侯昌武说,现在服饰产品研发有一个普遍的路子——买手再研发。zara就是典型的采用买手经营模式的品牌,买手收集完时尚信息,后由设计师分析,然后才是创作,让产品保持“zara风格”特色。“大牌服饰是经过专业团队研究和讨论的,他们掌握了当下流行信息,能把脉未来趋势,有的大牌甚至垄断了未来的一些功能性面辅料,可以让市场沿着他们的方向走。”但他也强调,企业不能一味照搬照抄国际大牌的产品,否则,就失去了品牌独特性,要学会模仿与创新相结合,走出品牌的自我风格。

侯昌武认为,不同年龄阶层,其产品需求及消费能力各有不同。企业要做的,首先是清晰地界定目标消费群体,潜心分析特定年龄阶段人们的喜好及穿着习惯、知识文化程度、思想观念等,将这一市场做精做细。

其次,明确市场终端定位。“城市与乡镇年轻人思想观念不同,这种差别较为细微,因为年轻人乐于接受新事物。定位为年轻消费群体的品牌主要探究城市人的生活习惯等。而如果品牌定位的年龄段相对成熟,并且主攻三四线市场,就绝对不能模仿一二线市场中大牌服饰的风格。”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