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有机棉服装欧美受宠 国人观望

   日期:2018-12-04     评论:0    

根据日本棉花贸易商协会的一份报告,在过去两年,美国的有机棉的产量估计增长了10%-15%。有机棉的牛市价格鼓励了美国有机棉的耕种扩展。但是有机棉在国内市场可以说尚在培育期,一般多在母婴服装上使用,且价格相对很高。

据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ma)的数据显示,全球棉花种植面积约占全球农地的3%,然而,全世界使用农药总量的四分之一全洒进棉花田里,其中还包括一些毒性强、可能致癌的农药,不仅严重污染土壤、地下水,甚至造成很多棉农生病或死亡,对自然生态及人类健康都造成莫大危害。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机棉应运而生。但对于大部分国内消费者来说,“有机棉”这个概念还十分陌生。

究竟什么才是有机棉呢?有机棉指在农业生产中,以有机肥、生物防治病虫害、自然耕作管理为主,不使用化学制品,从种子到农产品全天然无污染生产的棉花。有机棉的生产方面,不仅需要栽培棉花的光、热、水、土等必要条件,还对耕地土壤环境、灌溉水质、空气环境等的洁净程度有特定的要求。

由于有机棉在国内起步比较晚,相对普通棉来说产量也很低,因此大部分有机棉都用于制作母婴服装,国内销售有机棉服装的店也屈指可数。据了解,有机棉制品一般触感柔软,穿着舒适,透气、保暖性好,安全无刺激,不会产生静电,也不会诱发过敏、湿疹等。但是有机棉的原料价格是普通棉价的3-4倍,而有机棉产品则是普通产品价格的6-7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有机棉产品的欧美市场已经很成熟,国内接受有机棉产品预计要经过3-5年的时间。

据国内大型服装生产企业溢达集团研发总监张玉高表示:在欧洲,推出有机棉服饰的品牌很多,全民都在普及有机产品,不少知名品牌甚至是有机棉使用大户。张玉高说,其实有机棉和普通棉的材料在质量上是差不多的,只是有机棉因为不使用农药所以产量很低,相比较成本价也会高出不少。而且,仅凭产品的外观,消费者很准辨别哪些是有机棉服饰,哪些是普通棉制成的产品,但有机棉原料会有认证,而且面料的加工过程也有有机认证,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可以认准got标志。

据透露,目前对于有机棉主要是要通过几大国际机构的认证,市场目前较为混乱,所以也存在不少掺假现象。此外,有机棉是指原材料是有机的,但并不代表,有机棉生产的衣服就一定是完全安全无毒的。因为从棉花收成到成衣,中间也存在健康及污染危机,例如为了让原本颜色略带淡褐的棉花(原棉色)变得洁白如雪,多半会以氯进行漂白,过程当中产生致癌物,并对环境造成污染;用来为衣服染色的染料里,也含有砷、汞、铅等威胁健康的重金属;为了防止衣服变皱,通常会加入具有刺激性的致癌物甲醛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