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福建泉州纺织企业致力生态环保面料

   日期:2018-12-04     评论:0    

近期,奔达金银丝线(中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了一种通过白竹炭纤维生产的可降解金银丝线,与这项技术有关的一个生产项目,今年底将正式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以上。

不止奔达,泉州许多实力雄厚的纺织企业也十分看好生态环保面料。今年,泉州海天轻纺研发源自玉米的生物基ptt面料,第二代取自玉米秸秆的技术也已取得突破,目前正在为量产做准备。

文兴集团所属的以玉米纤维为主要原料的“舒弹丝”,在经过去年的“探路”之后,在这一季的秋冬服饰中,将有不少服装企业采用。联邦三禾的“低碳环保”策略,旗下产品包括能自然降温3°c—5°c的“冷感面料”和具有防水功能的“风暴棉”。不过,纺织企业的预期与市场之间仍然存在差距,尽管研发技术已经成熟,但是目前所占市场份额却很少。

“这种生态环保面料的成本比普通面料要高出许多,不是所有客户都能承受得起。”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贻东认为,近来包括耐克、阿迪达斯等高端运动品牌都已普遍采用生态环保面料,国内许多企业不久也会跟进,这个市场仍需几年时间培育,但以后肯定是一个趋势。

有业内人士认为,生态环保面料是比较差异化的产品,有益于企业以后的经营。比如芳香型白竹炭纤维等功能性纤维生产的可降解金银线,这个产品比常规产品的售价要高出35%,但预计销量也要比同类功能性产品高出15%。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