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发改委:正确分析内外棉价差问题

   日期:2018-12-04     评论:0    

本报讯 在中国棉花协会近日召开的2012年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处长张显斌从三方面发表了对新棉花年度的一些看法。

一是关于内外棉价差问题。张显斌认为内外棉价差对纺织行业影响有限。我国原料成本、人工成本刚性提高,如果纺织品服装出口仍是大路货,将难以为继,应发挥深加工环节的优势,通过提高附加值、树立品牌等方式提升纺织行业竞争力。

二是关于临时收储政策价格。他表示,在目前条件下,没有更好的政策来替代收储政策,临时收储价格的制定主要是着眼于长远,有利于整个产业的发展。中国纺织业未来方向首先要满足内需,纺织产能无休止的迅速扩张,一旦市场变化将难以应对。应利用这一时机通过结构调整等方式实现产业真正转型升级。新年度国家政策的导向已经明确,临时收储政策将坚定不移执行。

三是关于目前投放储备棉的问题。张显斌介绍,投放储备棉的目的是满足纺织企业需求,10月新棉已大量上市,投放储备已没有必要。张显斌最后强调,9月17日发布了防止转圈棉的暂行规定,国家将通过事先提醒、事中监督、事后查处等方式,切实防止转圈棉问题。(宗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