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中纺院绿色环保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日期:2018-12-06     评论:0    

为推动我国聚酯行业节能降耗、实现绿色发展,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及其下属上海聚友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开发了世界首创的“聚酯企业生产废水中乙醛的回收与利用”技术。日前,该项技术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认为,该项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酯化废水中乙醛提取的成套工艺与装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项目已经申请“一种聚酯废水中回收乙二醇和乙醛的方法”发明专利。

中纺院的乙醛回收技术方案为一个“三塔流程”乙醛回收工艺系统,经过该系统处理的酯化废水,其cod值从25000左右下降到2000以下,回收的乙二醇浓度达到85%以上,回收的乙醛浓度达到99%以上,与化学法生产的乙醛浓度相当。按照我国3000万吨聚酯产能计算,如果全部采用该项技术回收酯化废水中的乙醛和乙二醇,每年可减少乙醛和乙二醇排放量6.2万吨和3.4万吨。

为加快推进该项绿色环保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并使该项创新成果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大化,中纺院联合通用咨询投资、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发起设立了上海中纺凯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推动纺织化纤行业节能减排领域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