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山东遭受贸易摩擦下降 钢铁化工纺织是高危区

   日期:2018-12-06     评论:0    

省商务厅11日发布我省上半年遭受贸易摩擦情况。1-6月,我省产品共遭受国外贸易救济调查25起,其中,反倾销18起、反补贴4起、保障措施1起、特殊保障措施2起;涉案金额4.5亿美元,同比下降37.8%;涉案企业378家,下降33.6%。

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处人士表示,受经济下滑影响,美国、欧盟等发达经济体对我国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对我省影响最大。我省产品遭受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发达经济体发起的贸易救济调查10起,涉案金额3.1亿美元,占全部涉案金额的68.9%。其中,欧盟2.3亿美元,占全部涉案金额的51%。

在上半年受贸易影响的产品中,我省优势的钢铁及制品、化工、纺织服装等最为集中,其中涉案金额合计3.7亿美元,占全部涉案金额的82.2%。

值得注意的是,拉美国家首次密集对我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仅6月份我省产品遭受来自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秘鲁等的反倾销调查就有6起,占6月案件的66.7%。其中,秘鲁对我服装及其配饰发起反倾销调查一案,涉及我国276个产品税号,异常罕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