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缅甸  生态  美棉  服装定制  降税  皮棉  染费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中国内衣行业腾笼换鸟突破区域局限

   日期:2018-12-06     浏览:1    评论:0    

6月28日,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中纺协内衣委员会、中纺协家居服委员会承办的“2012中国内衣家居服行业领袖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峰会,旨在为国内内衣家居服业相关企业、经销商搭建“交流、学习、合作”的平台,推进产业增长模式加快转变和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国家相关部委政府官员、行业领导学者、企业家、媒体等近300人参加了峰会。

会上发布《2011中国内衣行业发展报告》,就近年来整个行业现状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出建议。其中,报告认为,中国内衣业已形成多个产业集群,并各有特点和优势,随着时代发展,整个行业正尝试跳出地区产业集群局限,要腾笼换鸟,这既是国家政策所需,也是行业的需求;同时中国内衣业要改变以往粗犷式发展,转型升级是当前重要任务。

报告提出,目前许多区域的企业将生产基地转移至成本较低的中西部地区,而将营销中心迁至一线大城市,这种腾笼换鸟既控制了企业生产成本,又充分利用了大城市的人才优势和商贸优势。报告建议,内衣业要培育大品牌,随着时代和行业的发展,企业互相的合作、合并是必然趋势,对一些有一定积累的民营的优质企业要扶持,支持企业进行资本运作,拓宽融资渠道;内衣业要开始建立行业的监测预报机制、机构;内衣业的发展也需要发挥全社会优势,税收要降低,相关大专院校要为行业所需提供科学技术和人才支持,实现政、研、学一体化的推动力;报告同时指出行业目前还存在许多问题,消费者对内衣认知有限,内衣知识教育任重道远,内衣质量存在不足,行业存在较多的模仿跟风,严重打击了行业创新,企业人才流动无序,报告呼吁加大保护内衣设计,加强品控,加快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为人才创造有益发展条件等;对于产业服务,报告提出要继续完善行业组织,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积极作用;而内衣业媒体近年来虽取得一定进步,但要寻找到发展的新突破点;行业的广告营销策划水平有所提高,期待未来行业中会有更多更好的营销策划人才和创意出现。报告最后亦鼓励中国内衣业应该开启自主品牌,走出国门。

会上,由中纺协在全国内衣市场及委员会会员范围内组织的“中国内衣家居服采购基地”和“中国名店(内衣、家居服)”评选活动揭晓结果。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等4家单位获“中国内衣家居服采购基地”称号,全国近百家内衣、家居服店获“中国名店”称号。

同时,中纺协内衣委员会、家居服委员会与近20家大型机构签定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单位涵盖院校、质检、保险、策划、培训、媒体等行业,将为会员企业提供运营策划、人才引进、行业交流、媒体推广等多方面服务,推动会员企业更有成效地发展。国际内衣网作为重要行业媒体与协会签定了合作协议。

会议中,中纺协家居服委员会部分骨干企业与四川安县桑枣镇高峰村小学(中国家居服希望小学)签下结对助学协议。当天还举办了行业高峰论坛,美国ican投资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刘洲溯、巴马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浪教授分别从企业资本运作、企业突破业绩增长瓶颈等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