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服装设计助面料企业拓市场

   日期:2018-12-06     评论:0    

本报讯 刚来柯桥时,开价数百元的服装设计费,人家还嫌贵。然而,一年后的今天,设计费竟涨了10多倍,而且主动找上门的面料企业络绎不绝。位于中国轻纺城f5创意园的百思服装设计工作室,从上海转战柯桥一年多时间,经历了这样的“冰火两重天”。

“百思”负责人夏士润曾供职于上海一家服装设计公司。前年,夏士润获悉,柯桥面料商需要专业的服装设计师设计成衣,通过成衣效果展示带动面料的营销。为此,夏士润辞职赴柯桥寻找新的发展空间。

然而,令夏士润始料不及的是,到柯桥后,他才发现,轻纺城的大部分商户并不买服装设计师的账。有的就地还价,有的一口拒绝。

夏士润亲自去轻纺城市场,挨家挨户登门拜访商户以便承揽业务。本来,服装设计费少说也得数千元,一圈转下来,却一笔业务都没揽到。最后有一家面料商表示出300元的价格。

一次,夏士润找到一家生产羽绒服面料的企业,因为羽绒服设计是他的专长,他便以5000元一件的设计费,向这家企业的经营者毛遂自荐,不料被对方一口回绝。夏士润并没有因此退却,相反,他用这家企业的面料设计成三款成衣,推荐给一家服装品牌商。没想到,这家服装品牌商对“百思”设计的三款作品非常感兴趣,以每款1万元的高价买下,并要求订购1万米面料。于是,夏士润安排服装商与面料企业见面洽谈,此时的面料商才认识到设计的含金量。

之后,这家面料企业成了“百思”的固定客户,还为“百思”介绍了众多的面料企业。

夏士润认为,柯桥大部分面料企业对原创设计的认识不足,需要有人带动。“从面料流行色系的确定,到面料品质的把关,再到面料风格的定位,然后到服装设计,我们为面料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设计服务,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原创设计的价值。”

在“百思”的参与下,轻纺城不少面料企业由原来的被动销售为主动营销,不但扩大了市场,还引导了市场趋势。如今,越来越多的面料企业意识到服装设计的重要性,主动要求设计成衣。“百思”也实现了自身的发展价值,去年设计服装新款1000多款,设计费也从原来的几百元上涨了10多倍甚至更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