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五邑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

   日期:2018-12-10     评论:0    

5月25日下午,2012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第二场发布会,五邑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广州国际轻纺城精彩上演。本次展演以“忆憧憬”为主题,共展出了20个系列作品。

五邑大学纺织服装学院设有纺织工程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其中纺织工程本科专业为广东省名牌专业,开设的《纺纱学》被评为广东省精品课程,纺织工程硕士点是我国华南地区唯一的纺织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学院重视对学生进行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综合培养,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从2004年以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100%。

今年,非首次参加大学生时装周的每所学校,都会分别决出前三甲进入“广州国际轻纺城” 2012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复赛,角逐“60进25”的晋级资格。五邑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7号选手唐颢珅,设计作品《树下听壶》; 9号选手吴祥利,设计作品《一念放下 万般自在》;17号选手刘杰锋 ,设计作品《潜伏者》夺得了复赛的入场券。

相关链接

五邑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的前身为纺织服装系,成立于1995年,是五邑大学的重点院部之一。纺织服装学院下设纺织系(包括染整专业)、服装系和纺织服装实验中心,全院在校学生1038人。我院纺织科学与工程是一级学科,拥有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04年6月,纺织工程专业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专业,2010年该专业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2008年纺织工程学科被评为五邑大学重点学科;2009年纺织服装实验中心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纺织服装学院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单位,广东省纺织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广东省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江门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单位。

纺织服装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3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4名,高级实验师3名,博士7名,硕士14名。学院教师主要来自于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国内知名纺织院校。学院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姚穆教授,东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秀宝教授、丁辛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瑞教授以及法国纺织工业与艺术大学博士生导师anne教授为学院的客座教授。

纺织服装学院拥有实验室面积近2000平方米,内设8个实验室,配备有精良的实验设备和一流的纺织测试仪器,全院共有设备仪器700多台套,价值800余万元。法国力克公司在该学院设有纺织服装cad/cam(中国华南)人才培训中心,考试合格可获法国力克国际技能证书。

多年来,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较好教学成果。多次获得校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2005年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2009年《纺纱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09年狄剑锋教授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奖,2009年获得广东大学生时装周金奖和最佳创意奖,2011年获得第19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服装设计大赛南部赛区铜奖。学院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欢迎,纺织工程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从1999年开始连续12年保持100%,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从2004年首届毕业生开始,初次就业率连续8年保持100%。

纺织服装学院搭建了强有力的科研平台——五邑大学纺织科学研究院和江门市纺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包括“纺织功能材料及新技术”、“纺织新工艺及新技术”、“新型织物开发与性能研究”和“生物医用纺织品及新型染整技术”。2007-2012五年以来,主持科研项目近50项,其中大型国际合作项目 2 项,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 6项,厅市级项目12余项,企业横向项目26项,并获发明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科研成果“高性能锦纶6全消光切片技术及其应用”在2008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