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新疆阿瓦提成立全国首个长绒棉研发中心

   日期:2018-12-10     评论:0    

由新疆农科院和阿瓦提县人民政府联合组建的新疆阿瓦提县长绒棉研发中心5月14日在阿瓦提县正式成立。中心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政府鼓励引导功能与科研单位创新支撑作用,新疆农科院协助阿瓦提县建设“产、研、推”一体化的区域性长绒棉产业创新体系,加快长绒棉优良品种及其配套技术在阿瓦提乃至新疆长绒棉产区大面积推广应用。据悉,该中心是全国首个长绒棉研发中心。

阿瓦提县光热水土资源丰富,是我国典型的高产优质植棉区,尤其适合发展长绒棉,先后被誉为“中国棉城”、“中国长绒棉之乡”,同时也是国家优质商品棉基地县、棉花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区及新疆区域原种繁育基地。阿瓦提县常年植棉面积稳定在115万亩左右,其中长绒棉面积90万亩,陆地棉面积25万亩,总产皮棉达11万吨左右,长绒棉产量约占全国长绒棉总量的70%左右。

长绒棉研发中心成立后,将联合区内外科研单位与科技人员开展合作研究和攻关,开展长绒棉新品种和新技术研发、示范与推广工作,包括长绒棉新品种选育、鉴定、良繁体系建立、种子生产、高产高效技术研究集成等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解决棉花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开展高产创建、农民培训等活动,增加农民致富本领。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