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丝路柯桥  服装定制  人民币  染料  生态  中俄 

国内染料企业分布环境敏感水域

   日期:2018-12-10     浏览:1    评论:0    

“南方有水皆污,北方有河皆干。这话虽然有些夸大,却真实地反映了我国水污染的现状。”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在别涛的计算机里,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的江河污染照片都有。“尽管这张看上去很写意,但这不是水墨画。”别涛说,在我国广袤的国土上,被污染的江河什么颜色都能找得到,真可谓“七彩江河”。

“我国实行排污许可制度。”别涛说,就像驾照和营业执照一样,没有排污许可证绝不允许排污。但在实际中,无证排污、偷排和超标排放的情况屡见不鲜。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对本报记者介绍说,2010年,浙江德欧化工制造有限公司这家外商独资企业就因排放超标违规而被反复曝光。据绍兴市主要污染物减排办公室2010年1月11日《关于市区及绍兴县污水超标进管企业的通报》,cod浓度超标进管前5位的化工企业名单中就有德欧化工(第三次曝光),在之后的七次曝光中,该企业均榜上有名。

据记者了解,环保部已着手制定国家环境保护标准《染料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近日,环保部科技标准司正在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并要求在5月20日前反馈到环保部或标准编制单位。

染料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等省市,这些省市人口密度大、环境容量小,分布在国家重点保护的太湖、巢湖、长江、淮河等环境敏感水域。

染料行业产品种类繁多,工艺复杂,生产步骤多、收率较低,大部分原料、中间体及副产物都以“三废”形式排出,目前染料行业已成为有毒有机污染物防治的重点行业,社会关注度很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