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进口棉纱来势汹汹 “想说爱你不容易”

   日期:2018-12-10     评论:0    

随着中国用工成本、原料成本、能耗成本等一系列生产成本水涨船高,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呈下降趋势,纺织产业也难以幸免。

2011/2012棉花年度以来,随着国内外棉花价格差持续高位,印度、巴基斯坦等国棉纱的价格优势明显可见,在中国中低档纱线市场的优势渐显。尤其在2012年2月份,中国单月进口棉纱量出现“井喷”,达12.35万吨,同比增加122%,创历史新高。 国内棉纱线生产企业对进口棉纱的兴趣到底如何?感兴趣或者不感兴趣的原因在哪里?本网就此进行了专项调查。

调查显示,被调查纺织企业中,37%表示对进口棉纱感兴趣,63%表示对进口棉纱不感兴趣。

感兴趣的原因主要集中在进口棉纱的价格优势,没有配额限制,希望通过进口棉纱摊薄生产成本,或者打算直接操作进口棉纱贸易。

而不感兴趣的原因主要有:

一是本身生产棉纱能够满足自身织布等方面需要,没有外购纱线的需求;自己本身纱线销售压力巨大,无暇、无资金采购进口棉纱;即使看到价格优势,但在当前用工紧张的情况下,不敢贸然进口棉纱,从而影响开工情况,造成人员流失。

二是进口棉纱异纤多、纱支低,在质量、档次方面不能满足企业需求。

三是进口棉纱无法赊欠货款,国内纱线操作灵活,可赊欠货款。

总体来看,虽然进口棉纱价格优势突出,但是仅限于中低档市场,中国产纱线在中高档市场依然具有绝对优势,产品更新、升级依然是一个长久的话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