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服装定制  皮棉  盛泽  卢比  美棉  化纤  降税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两会快报]人大代表孙应安:目前棉价稳定但棉制品不具备国际竞争力

   日期:2018-12-10     评论:0    

棉花价格"过山车"现象是社会比较关心的话题,2011年纺织行业经历了诸多磨难下最终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那么今年的国内国际棉花生产、价格形势如何?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就此,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棉创业集团董事长孙应安今天上午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目前棉花价格比较稳定,但并不具备国际竞争优势,因此棉企的经营还是非常困难的。

国家对棉花价格采取收储制,属于宏观调控。孙应安说,我国基本上已经收储了大约1/3的棉花,因此目前国内棉花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孙应安同时也表示,国内棉花成本远远高过国际水平,比国际棉价高三到四千元,严重增加了我国的经济成本,削弱了我国棉花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从国家收储来说,对农民、对棉价的稳定肯定是好事情,但是我们目前的经营还是非常有困难的。"

截至2月底,国家已累计收储棉花近270万吨,接近年度产量的四成,而国内棉价高于国外棉价超过4000元,可能会影响到棉纺产业链的国际竞争力,对这一疑问,孙应安表示,我国现在棉制品价格竞争不具备国际竞争优势,一吨棉花价格高出国际价格四千块钱,报价单到达国外之后,基本上订单就流失了。

在孙应安看来,收储确实对稳定农民的收入,保证农民的利益有好处,对稳定棉价有好处。但同时他也认为:“从长期来看,销售属于市场经济,棉花收储从一定程度上说,属于计划经济,两头不对称,所以说目前经营挺困难。"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