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服装定制  皮棉  盛泽  卢比  美棉  化纤  降税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全国人大代表呼吁减税:中国纺企需出手相救

   日期:2018-12-10     评论:0    

“中国的纺织业已经到了该出手相救的地步了,否则就会倒闭”,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祥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有些激动,他多次强调“企业税负太重了”。

鄂尔多斯是中国的一个纺织服装知名品牌,尽管如此,王林祥仍抱怨,因为不少费用问题,服装还是进不了很多大商场。他指着记者身上穿的衣服说,“市场上的零售价比出厂价要高四倍,流通环节的成本太高了”。

除了销售问题,让他最头疼的就是现在中国的纺织企业利润极少,“如果政府不出手相救,很多中国纺织企业就会转移至东南亚”。

“在柬埔寨,工资才20多美元,也就一百多元人民币,在我们那,工资达到了三千元,而且还得交各类保险,企业已经不堪重负。”王林祥说。

王林祥的遭遇只是中国万余纺企中的一个范本,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的纺织企业浙江富润控股集团也深受“税负过重”的困扰。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说,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企业目前的利润只有2%。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出口产品受到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最多的国家,而纺织企业首当其冲。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服装企业逾10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4万家,中小企业约占企业总数的90%。中国纺织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载体,深受外部市场影响。由于经济低迷,欧美国家在加强实业的同时,也开始谨慎选择中国的代加工企业,中国不少纺织企业陷入停产,甚至倒闭。

面对企业困局,王林祥与赵林中不谋而合,他们此次都各自向全国人大提交了关于中国纺织企业减税的议案,在他们看来,税负减了,企业就可以进行技术研发、产业升级,从而走出困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