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广东服装业面临巨大突破与挑战

   日期:2018-12-10     浏览:1    评论:0    

广东服装业是全省九大支柱产业之一,不同定位的服装批发市场,集中在广州、东莞、深圳等中心城市,吸引南北各地乃至海外的各路买家。此外,在这个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产销基地,还有着涵盖纺纱、面辅料、印染加工、制衣在内的完善产业链。

据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在2009年公布的数字,广东拥有服装企业3万多家,规模以上2500多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这些经过工商部门登记的企业,珠三角一带还有着数目庞大的服装加工小作坊,这些散落在大小城镇街头巷尾的服装业者,同样在广东真实存在着。

作为中国服装大省,广东却难以称作服装强省。中国服装协会每年都会评出“销售收入百强企业”排行榜,广东企业在其中所占份额一直较少,相对应的是,江浙一带的服装企业占了其中大部分份额。

中国服装协会去年发布的2010年“服装行业百强企业”中,广东企业有13家,而江苏有24家企业上榜,浙江则有41家。

出口遇冷,随之而起的是“扩大内销”的口号。对于外贸服装企业而言,没有国内经销渠道,跨出这一步的艰难可想而知。广东对此也有相应扶助措施,如在广交会上举办“出口商品内销对接洽谈会”、开展广东服装全国促销活动等等,但对于大多数外贸加工企业而言,出口转内销,仍是雾里看花。

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升,“广东制造”的成本优势也在逐渐丧失,一些海外服装订单,近年逐渐向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转移。

对于以内销为主的服装企业而言,升级同样是考验难题,升级意味的高昂成本投入,却不一定是这类工厂所能够承担的。

在公布的广东“十二五”规划纲要里,关于传统制造业的提升,广东明确提出要推动加快向产品研发、设计、营销等附加值高的产业链环节延伸,具体到服装产业,广东声称要完善服装产业链,打造自主品牌和区域品牌。

要打造有竞争力的服装产业,政府提供的政策环境起关键性作用,有政策支持,并配合强有力的行业协会来整合资源,企业的品牌发展将能事半功倍。

成为辐射全国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装时尚中心,珠三角未来服装业的发展目标,是一个宏伟的愿景,广东服装业面临巨大突破与挑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