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服装定制  皮棉  盛泽  卢比  美棉  化纤  降税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王卫国委员提出建议:在石家庄建纺织博物馆

   日期:2018-12-10     评论:0    

作为石家庄的“母亲工业”,石家庄应该建纺织博物馆,此次省两会,王卫国委员提出这样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传统工业的改造升级和企业的改革改制,石家庄纺织的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伴随着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市场经济的建立,纺织企业的数量锐减,一些企业相继关、停、并、转,并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其中不少承担文化和精神价值功能的元素和载体也随之消失。“石家庄纺织发展的历史,一方面是石家庄工业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另一方面承载着石家庄几代纺织人的情感,有其深厚的文化背景。”王卫国委员说,不断挖掘和有计划的保留石家庄传统工业,特别是纺织工业的“文化遗产”,是提升省会文化氛围和促进省会文化建设上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上海、郑州、青岛、南通等地,都在纺织产业改造升级过程中,相继建立了自己的纺织博物馆,并取得了相当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当前,石家庄纺织工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改造———常山股份整体搬迁、改造升级项目启动在即。不久的将来,绵延在和平东路北侧的几个棉纺织厂将消失在公众的视野。”王卫国委员认为,纺织是石家庄城市和工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标志,一种传承,在建立石家庄纺织博物馆,值得关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