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韩国大衣卖60元 医院废衣洋垃圾服装青岛热卖

   日期:2018-12-10     评论:0    

近日,山东即墨多条街道上,有人公开低价出售一些来路不明的冬季服装引起市民质疑。20日上午,即墨工商执法人员对一处非法销售摊点进行查处,并当场缴获上千件来路不明服装。即墨工商部门调查初步认定,这些打着外贸服装牌子的服装,是从国外流入国内市场的“洋垃圾服装”,目前,执法人员已立案进行全面调查。

一件棉衣仅卖10多元

“这里的衣服真便宜,10多块钱就能买一件棉衣。”20日上午,记者接到数名市民的电话称,在即墨鹤山路西段一个早市上,有人当街销售低价服装。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一辆装满乱七八糟样式服装的集装箱货车停在路边,马路上摆满了各种面料的冬季服装,有大衣、棉衣还有童装。记者注意到,这些衣服只有单件没有成套的,而且衣服上都有污垢痕迹。一名男子称,这些服装都是外贸货,现在赔本甩卖。

“这件韩国大衣,仅卖60元!还有这件童装棉衣,谁要10多块钱就行。”记者看到,这些服装堆放在路面上,摊主正在大声叫卖着。记者顺手拿起一件带着毛绒领子的黑色大衣,摊主随后喊出了“60元”的售价,记者表示这件衣服上有油污时,摊主竟然说,你拿20元钱拿走吧,我们赔本甩卖。 衣服上全是外文商标。记者注意到,满车的服装至少有上千件,而经过记者仔细观察,当街叫卖的大部分服装上都标有外文的商标,而且这些服装里,很难挑出同一型号的服装,每件衣服的领口位置,都标有韩文、日文和英文等商标符号。许多市民见衣服价格低,都围上去购买,也有市民对这些衣服的质量提出了质疑。

“放心穿吧!这些都是外贸货,质量绝对没有问题……”正在叫卖的摊主揉搓着衣服上的污垢说,虽然都有点质量上的小问题,但不影响正常穿着。记者看到,前来购买这些低价服装的基本上都是中老年人和外来打工者。据销售摊点称,他们也是没办法,仓库挤压了很多货,再不便宜出手就赔死了。

未经检疫卫生隐患大

20日上午10时许,即墨工商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将这一非法销售衣服的摊点查获,现场查获上千件来路不明的服装,并对销售者进行处罚。随后,经过工商执法现场调查,初步认定街头销售的服装是一些禁止出售的“洋垃圾服装”。

据即墨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这类洋垃圾服装是禁止出售的。所谓的洋垃圾服装,就是一些不法商贩将从国外进口的旧衣服改装成为外贸 “时髦货”。这些衣服往往是欧、美、日、韩等国居民淘汰了的旧衣服,有的甚至是来自医院的废弃衣服,通过海上走私、陆路偷运等方式流入中国市场。有关专家表示,“洋垃圾”服装上的病毒,经过一般的清洗熨烫是无法消灭的。由于这些衣服没有经过海关的疫病检查,存在极大的卫生隐患。

记者20日下午从即墨工商部门了解到,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衣服大都从广东等运来的货,加工后打着外贸服饰的旗号低价出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