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服装出口企业需注意辅料隐患

   日期:2018-12-11     评论:0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警示通报,我国出口服装接连发生两起因服装辅料安全项目不合格而被国外退货和通报,其中一家生产企业还因赔偿破产。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服装企业应重视服装辅料质量安全,避免经济损失。

据通报,这两起退货事件中,一起为出口美国的女婴棉针织毛衫,企业为使扣子具有珍珠光泽的效果,生产中加入了少量成分为碱式碳酸铅的珠光浆,导致纽扣的总铅含量超过《美国消费品改进法案》的规定值而被退运;另一起为出口欧盟的儿童尼龙夹克,企业未对产品所用缝纫线按要求检验,产品出口后在灰色缝纫线中发现了69.9ppm四氨基偶氮苯,超出欧盟禁用偶氮染料限量而被通报,企业因赔偿破产。

深圳检验检疫局认为,这两起事件反映了近期欧美等国加大了对纽扣、缝纫线等辅料的质量安全监管力度。而深圳是出口服装主要加工基地之一,今年以来深圳地区服装出口增势迅猛,今年前三季度已出口服装4.9万批,货值23亿美元,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9.2%。为避免企业因服装辅料质量问题受到经济损失,深圳检验检疫局提醒深圳出口服装加工企业,要加大对服装辅料的质量安全管理和控制,严格按照出口国技术要求组织生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