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恒源祥“三维立体”战略破解内衣行业疲软之势

   日期:2018-12-11     评论:0    

2011年的冬天已经来临,初冬的哈尔滨已经下了第一场雪。然而,伴随着寒冷而来的保暖内衣并没有让大家看到市场的火热,很多内衣企业一时愁眉不展。但是内衣行业也不乏亮点,连续3年保持增长的恒源祥内衣依然维持稳步增长,其“三维立体”羊毛内衣更是大卖,给疲软之势的内衣市场带来一阵强风。

2011年,内衣中小企业面临“三考”

事实上,今年初冬的内衣销售市场反应疲软,一些内衣企业老总如坐针毡。有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市场大环境不好,经济危机阴影不散,居民消费信心明显不足是内衣市场低迷的重要原因,也是内衣行业面临的首要考验。”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物价持续保持上涨,老百姓捂紧了自己的口袋。

第二个考验是银根紧缩,暴露了内衣企业的短板。现在很多中小企业主成为“逃跑族”,而内衣企业很多处于在中小企业的阵营中,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恒源祥制衣公司总经理王以斌说:“资金缺乏,使很多内衣企业只能停留在单一产品单一品类的生产规模上,缺乏抵御市场变化的风险能力。显然,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内衣企业资金短缺的短板暴露无遗。”据笔者了解,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贷款利息增加,内衣行业中小企业很差钱。与此同时,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似乎又让这一状况雪上加霜。

第三个考验,战略判断失误,让一些内衣企业“很受伤”。最近几年,通货膨胀率一直高居不下,再加上市场的过分炒作,导致很多企业投入巨资进行囤货。本以为今年棉花价格会“高歌猛进”,然而却遭遇持续低迷,棉花价格跌去近4成,很多囤积了大量棉花的企业当初是以较高的价格收购,却只能面对着积压的无奈现实。

恒源祥:增长依然是主旋律

与其他一些内衣企业销售低迷相比,恒源祥品牌内衣今年依然保持近20%左右的增长。对此,恒源祥制衣公司总经理王以斌解释说:“我们对2011年的市场趋势早已有所预料,在一年前就已经做好了深化品牌力及发展特色品种内衣的战略,以突破未来遇到的困局。”

恒源祥集团作为老牌羊毛衫行业的霸主,涉足内衣行业已有数年之久。王以斌介绍说:“今年恒源祥内衣销量有望达到6个亿。”然而与其他保暖内衣不同的是,这些年来,一直坚持走专业化道路。恒源祥在面对大批量备货生产时会更谨慎与理性对待,重新梳理了业务流程,采取了订单制的管理,有效地控制了库存;其次,为了迎合高端的消费需求,恒源祥加大了对羊毛领域内衣产品线的研发和投入,今年有望达到12万套的销售目标,对于传统的保暖内衣类别,今年也有望突破170万套。一位经营恒源祥品牌羊毛内衣的零售商告诉笔者,新款羊毛、羊绒保暖内衣平均每天的销售额都在2万元以上。业内人士分析,羊毛内衣的高品质及款式日渐时尚化,是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内衣外穿的流行趋势不断增强,消费者对内衣颜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相对于“卡”、“暖”类的概念内衣,羊毛内衣材质也更为天然健康。

王以斌说:“这几年,内衣各大品牌经过激烈的拼杀,行业将步入一种理性与持续的经营状态,混乱的战国时代终将结束而进入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品牌时代。恒源祥内衣之所以能够稳步增长,是在品牌化的基础上达到了产品的规模化,恒源祥的内衣从30元至300元全线覆盖,增加了抵抗市场风险能力,这在内衣行业也是独此一家。”

三维立体内衣:转化品牌生产力

2011年冬,恒源祥的“三维立体化”内衣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衣服身长正好,弯下腰内衣下摆就会从裤子里“跳”出来,袖子又会长,很多人在买内衣时都会碰到类似的尴尬局面。这一切都是因为商家所用的服装型号都是基于上个世纪的人体测量数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人体型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本的国标已不再适用。

2002年,恒源祥集团联手国内著名纺织院校——东华大学一同确立“mtm服装快速生产信息系统”项目,并联手打造新中国男性“人体数据库”,通过对体型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将服装版型从原有的4种扩展到5种,使服装版型更为适合人体体型。更新了原有人体数据库,成为了开发单量单裁、快速反应、批量生产的国际服装界先进的服装快速生产信息系统的关键。

此项目的顺利完成实现了人体数据库、款式库、样板库的简历和网络定制服装系统和流程的健全完善,同时在虚拟人台技术的基础上,该项目实现了从二维平面纸样到三维立体服装的转换,为实现网络试衣、虚拟换装的设想实现在技术上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

一般来说,消费者选购服装前,先要测量身高、胸围、腰围,这是常识。但能否购买到合身服装,最重要的是与自己的体型配对,这在过去常常被消费者忽视。服装成品上标注的不是服装本身的尺寸,而是可穿着该服装的人体尺寸。国标gb1335-97中,体型分为y、a、b、c四种,但恒源祥采用统计中变量选择方法对人体按胸腰差的数据值分别划分y、a、b、c、d五种体型(比国标多设了“d体型”),以更全面的反映我国人体体型变化的规律。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