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棉价下跌 阿克苏棉企稳定棉农收入下降

   日期:2018-12-11     评论:0    

受国际和国内棉纱、棉籽等价格降低的因素,今年,产棉大区新疆阿克苏各地棉花价格比起往年下跌很多,当地棉纺企业以及棉花加工厂棉花收购量大幅提升,生产运行和销售基本稳定,而棉农收入较去年下降。

据了解,目前,当地长绒棉价格在一公斤10元至11元之间,陆地棉价格一公斤8元至9元左右,与去年相比棉花价格一公斤要低4到5元,降幅达到30%到40%。

随着棉花的丰收以及国家对棉花加工企业的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今年企业大量开始收购皮棉,阿克苏新发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锐说:“感到市场销售形势比上半年有所好转,在新棉上市以后,棉花价位与当前的棉纱销售的价位基本相匹配,至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额4.5个亿。”

今年的棉花价格比起去年下跌很多,给棉纺和棉花加工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帮助,但是多数棉农也都认为,今年的棉市不容乐观,再加上今年的棉种、地膜、化肥等生产资料以及管理成本、拾花价格上涨等因素,今年虽然棉花收成不错,但收入比去年相差较大。

记者来到阿克苏市西大桥兴旺棉花棉花收购加工厂,看到加工厂门口排着很多车辆载着满满当当棉花准备销售,阿克苏市阿热力乡棉农唐天国告诉记者,今年他种了190亩地棉花,今年棉花产量好于往年,但是由于今年棉花的价格比起往年要下滑很多,去年他家陆地棉卖12块钱一公斤,而今年他家的棉花才买8块多一公斤,今年的棉花价格让他不是很满意。

阿克苏市阿热力乡棉农唐天国说:“我去年种棉花110亩地,卖30多万,今年种了190亩地,估计只卖到20多万,一年亏10几万。”

据了解,由于去年棉花价格持续上升,许多棉农惜棉,而棉花加工企业面临着有资金却收不到棉花,只能观望,而今年棉花一上市棉花价格没有出现大幅上升的局面,而棉农也回归理性,积极的交售新棉。

阿瓦提县县城棉花加工厂厂长赵殿锋说:“我们每天刚开始收购的时候只能收三四十吨、四五十吨,现在下滑的时候农民也不惜售了,要赶快在卖棉花,每天收购300多吨左右,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我们棉花收购量比去年大好多,我们现在也在积极加足马力生产,积极销售皮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