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博鳌论坛举行

   日期:2018-12-11     评论:0    

杜钰洲出席并演讲,高德康获“中国纺织服装领军人物”称号

杜钰洲等领导与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姚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 朱小红 卞大中)10月13日,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博鳌论坛在碧海蓝天的海南博鳌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主办,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海南海宁经济发展总公司承办,铜牛集团、波司登集团、喜盈门集团、江苏常熟古里镇为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副会长杨东辉、秘书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宋冬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有关部门、专业协会的领导,海南省领导,各省、市、自治区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或主管部门的领导,中纺政研会、中纺企业文化建设协会会长单位及会员单位的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纺织行业著名企业家等2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东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纺织企业家开始关注市场竞争中的品牌文化现象,认识到我国纺织服装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差距主要是对创造、培育品牌的文化特性重视不够,他们着手在品牌文化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这次会议推出的“中国纺织服装领军人物”、“中国纺织品牌文化50强”、“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领军奖”(名单见4版)等示范典型,以其独特的品牌文化内涵、丰富的品牌文化建设成果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成为我国纺织品牌文化建设的引领力量,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示范效应。本次会议围绕“品牌·文化·财富”的主题展开,就表明在现代经济中文化因素越来越重要,物质产品中文化内容的价值在迅速增长。当我国纺织产业和产品体现出文化品格的时候,我国纺织经济就将进入更高的发展阶段,就会形成可持续发展和持续创造财富的能力。

杜钰洲在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他回顾了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推介活动的开展情况,总结了50强企业和领军奖获得者的品牌文化建设实践,指出品牌文化50强企业和30位领军者,用实践成功打造了企业的品牌经验,对行业有很大启示。杜钰洲指出:“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必须以建立企业价值体系为核心,以打造卓越品牌为目标,不断丰富品牌的价值内涵;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必须以促进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为取向,坚持持续创新,着力提高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推进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不断提升;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必须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追求,积极传播时尚文化、科学引导消费,致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必须以建设快速反应机制为目标,积极适应市场变化需要,提高把握机遇和抗击风险的能力;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必须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当好企业公民,诚信经营,厚德载物。”

获“中国纺织服装领军人物”称号的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在会上发表感言。他激动地说:“这次得到行业领军人物这一称号,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鼓励,我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波司登经过35年的发展,走上了一条从传统工业到新型工业的成功之路,探索出一条实现强国之梦的可行路线。35年前,波司登从8台家用缝纫机起步,到今天成为首屈一指的中国服装品牌企业,成为世界服装行业的品牌,成为中国纺织服装领军名牌,这些都凝聚着纺织协会领导的关怀和支持,凝聚着我们不断创新、不断超越的企业精神。中国传统工业需要自主创新,中国时尚产业需要明星品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波司登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提高创意水平,用心创造优秀的品牌文化和时尚产品,为中国从服装大国向服装强国的伟大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发展报告》首发式。该报告是一部首次以品牌文化为内容的综合性研究报告,对我国纺织品牌文化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具有较强的综合性、研究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杜钰洲、许坤元、王天凯等分别为其作了序和前言。

以“品牌·文化·财富”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分三组进行,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主持。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席时平、北京纺织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杨文华、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士昌、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彰明、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石祯、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继林、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工程师张志、经纬纺机股份榆次分公司总经理吴旭东、东飞马佐里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鹏等企业代表以品牌文化建设为切入点,以创造财富为落脚点,以建设纺织强国为目标,以睿智的语言、犀利的观点为行业推进品牌战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体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