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会展促宁波纺织服装业升级

   日期:2018-12-11     评论:0    

本报宁波10月19日电 记者郁进东报道:今天,宁波国际服装节和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8500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以及100个重要贸易团组前来洽谈订货。借力会展,宁波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也明显加快。

据了解,宁波市将纺织服装列为十大优势产业之一给予重点支持。今年以来,宁波纺织服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各类先进装备,行业生产技术水平大幅提高;新颖纺织原料的应用,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促使产品总体达到了国际水平;中高档服装面料生产规模的扩大,色织、毛纺面料设计与生产档次的提升使本地生产供应面料的能力显著提高。同时,紧密纺装置项目产业化和电脑针织横机等占有国产横机大部分市场份额,改变了宁波纺织装备制造业相对薄弱的格局。

依托服装节推动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是宁波的成功做法。目前,宁波服装业已培养出20个“中国名牌”。到“十二五”末,宁波服装产业销售额预计将达1900亿元。

“现在需要重点培养有创新理念的企业以及生产批量小、个性化、附加值高的产品,这将是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和方向。”宁波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学明分析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