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大学生创意与本土纺织企业“联姻”

   日期:2018-12-11     评论:0    

本报讯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1年绍兴市大学生优秀创业创意项目”活动中,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三原色花型设计项目”从80多个创业创意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关注的焦点。同时,捷报传来,“三原色”团队成员设计的作品获得2010“创意杭州”工业设计大赛“华泰丝绸杯”优秀奖,今年,又有四件作品分别获得金奖及三个铜奖。

绍兴大学生纺织创意“惊艳”杭城,不少企业纷纷前来购买花型,并希望达成常年合作协议。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科副科长林国旗老师认为,近几年,绍兴本土大学生纺织创意方面成熟很快,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也得到了本地企业的认可,学生抱团参与全国、省、市及柯桥各类纺织创意大赛劲头高,与本土相关协会、企业的合作频繁,为绍兴县纺织行业吹来一股清风,也有力推动了本土企业自主创新的意识。久而久之,“创意柯桥”一旦形成氛围,将会只吸引更多的花型设计、服装设计等相关工作室落户柯桥,这对绍兴县纺织行业提升会带来一定的引领作用。

据介绍,绍兴文理学院美术学院于2007年开设染织设计专业,经过三四年的培育,去年,成立“三原色花型设计工作室”,10名队员均为大三、大四染织设计专业中优秀骨干,并在某一领域有自己的特长。

去年11月,“三原色花型设计工作室”正式入驻文理学院创业园,工作室与我县的创意产业基地、纺织企业协会等进行对接,从书本走向市场,每年还组织队员赴安徽、兰州、敦煌、青海、西安等地考察,捕捉创作灵感。目前,工作室的丝巾花型、面料花型设计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得到市场和企业的认可。每年在柯桥举行的各类花型画稿交易展上,“三原色”的作品总是短短数天就销售一空。

丁建英同学是“三原色花型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她告诉记者,依托中国轻纺城,柯桥已经形成了鲜明的纺织产业特色,近几年,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对纺织创意产业的投入和重视力度都非常大,本土企业的纺织创意氛围越来越浓,这也给他们的创意设计带来了成长的土壤,而创意设计“开花”反过来又将促进本土企业“结果”,这是一种良性循环。

(本报记者 范红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