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南通棉纺企业对棉花收储政策提出三点建议

   日期:2018-12-11     评论:0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掌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江苏省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根据江苏省经信委及省纺织工业协会的要求,于9月15日~25日对该协会所属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抽样调查。在调查中,棉纺企业对棉花收储政策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国家相关部门对企业的棉花收购资金下拨要快。

二是国家对棉花的价格干预相对要稳,当前国家对棉花的收储数量要大。

三是希望解决企业税负偏高,特别是棉花高征低扣的问题。

此次抽样调查了大生集团、联发集团、鑫缘集团、江苏华强、南通永安等17家企业,涉及棉纺、色织、家纺、服装、丝绸、化纤、纺织机械器材制造、毛纺、印染等9个行业。从调查的情况看,17家企业中有12家工业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税额、实现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提升,2家企业基本持平,3家企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17家企业普遍反映,当前棉纺织企业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巨大的挑战,银根收紧、市场低迷、成本居高不下、用工紧张,尤其是纺织原料价格大幅波动,对纺织行业造成了很大冲击。

在调查中,棉纺企业主要反映原料暴涨暴跌对企业的影响和冲击。从2010年8月至2011年8月,一年间棉价经历了暴涨暴跌的轮回。为此,企业对棉花收储政策提出了上述建议。

以江苏鑫缘集团为代表的丝绸企业虽然效益情况、生产经营情况总体上升,但也面临不少困难。主要有:受欧债危机和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降等影响,全球经济形势萎靡不振,作为外向依存度很高的丝绸行业,外需的严重萎缩,导致出口下降。今年上半年农产品价格持续攀升,刺激蚕茧收购价格大涨,原料成本创历史新高,随后由于出口受阻,茧丝等初加工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库存积压,经营出现亏损。鑫缘集团由于产业链较长,科技创新和品牌战略作用显著,深加工和精加工优势明显,后道产品在国内市场销售形势向好,总体生产经营形势稳定,而多数中小企业则面临较大困难。为此,南通丝绸企业也提出建议:国家应加大对厂丝等农产品的收储力度,增加收储总量,有效调控市场价格,降低中小企业的经营风险。在信贷资金和税收政策上进一步扶持丝绸纺织行业和中小企业,特别是农产品加工企业,切实解决贷款难和税负高的问题。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鼓励和扶持企业做强做大,增加其幅射能力,促进农村稳定、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金鑫)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