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塑化剂损儿童健康 消费者应少选涂料印花服装

   日期:2018-12-11     评论:0    

儿童健康一向是家长关注的焦点。儿童房、儿童家具、儿童玩具、儿童用品乃至儿童服装,这些儿童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因为质量问题正在逐渐损害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据慧聪涂料网了解,9月29日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中小学生校服产品质量分析会上,广东省质监局公布抽查的校服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从2008年的88.8%上升到2011年的96.8%。这让许多家长对校服质量有些许放心。其实,许多家长不知,此前在台湾引起风波的“塑化剂”同样存在于儿童服装中,消费者购买儿童服装时应尽量少选择有涂料印花的服装。据了解,我国正在报批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中,考核项目将包括塑化剂。

据专家介绍,台湾“塑化剂”风波使得消费者对食品中使用塑化剂“心有余悸”,而塑化剂在儿童服装、玩具生产中的应用,有涂料印花、塑料配件、饰物等,婴幼儿可通过咀嚼、吸吮直接吸入。国外早有法令限制塑化剂在婴幼儿和儿童用品中使用,而我国目前正在报批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中,在婴幼儿制品上,由pvc材料制成的附件及pvc印花也将考核塑化剂。相信经过相关政策法律的限制,儿童日常用品将会得到进一步规范,确保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