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2011中国·哈尔滨国际麻纺织高峰论坛完成签约 同舟共济推动发展

   日期:2018-12-11     评论:0    

哈尔滨国际麻纺织高峰论坛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举行

8日上午,2011中国•哈尔滨国际麻纺织高峰论坛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华旗饭店举行。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20多个国家的麻纺织业界人士,国内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麻纺专家和国内150多个麻纺骨干企业的代表共计400人齐聚一堂,为麻纺织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是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国麻纺行业协会、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委员会、黑龙江省纺织工业协会承办,得到了黑龙江省政府领导的重视和许多黑龙江省麻纺织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围绕世界各国麻类纤维及纺织加工技术现状及展望;国际麻类市场需求及价格定位;麻类作物良种繁育、科学种植;麻纤维资源综合利用及可持续发展;麻类纤维及纺织加工新技术、新工艺;麻纺行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清洁生产等11个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

虽然与会者对亚麻行业的前景充满信心,但今年的形式仍然很严峻,面对欧洲等地亚麻产量与质量都不及往年的现状,与会者着重就如何保护麻农的利益,以及如何解决过快增长的成本和如何扩大麻制品市场上进行了积极研讨。

黑龙江省肇荣亚麻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耀东介绍说,从业20年的他,对今年麻纺织行业面临的现状十分担忧也很迷茫,希望“种麻”和“纺麻”能同舟共济,一起面对今年的困境,希望明年的亚麻行业能更好。

黑龙江作为中国亚麻的故乡及中国亚麻纺织工业的发祥地,亚麻种植和亚麻纺锭曾一直居全国之首。但近20年来,受原料、市场、金融危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目前黑龙江的亚麻湿纺锭仅占全国的30%,亚麻布产量占20%。尽管如此,亚麻仍是黑龙江的特色资源优势,黑龙江仍然具有比较雄厚的亚麻产业基础和发展亚麻产业的良好条件。“2011中国国际麻纺高峰论坛暨精品展示会”在哈尔滨举办,就是要通过这次活动为黑龙江亚麻的发展提供商机,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

据悉,通过本次论坛,中国麻纺行业协会将和欧洲大亚麻协会签署“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开发中国麻类资源和终端产品内需市场的框架协议”;素有“中国亚麻之乡”的兰西县人民政府将和北京天雅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共同开发兰西亚麻产业园的协议。相信这些项目将对推动国际和国内麻纺产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