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江苏国际服装节热演产业升级

   日期:2018-12-11     评论:0    

图为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左一)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左二)参观中国世界名牌波司登展区,他们鼓励波司登快速抢占欧美商业阵地,有效实施自主品牌国际化战略。

本报讯(记者 苏铁鹰 王翔 通讯员 张仁乐)昨日,第13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河西)拉开帷幕。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张延恺、高勇,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等出席了服装节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展览规模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届之最的本届服装节紧扣转型升级的主题,突出展示品牌效力,展现了“品牌江苏、时尚江苏”的丰富内涵。此次服装节折射出中国纺织第一大省产业升级的突出成绩,受到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

本届服装节由博览会、第二届江苏时尚创意周和系列活动三部分组成,博览会参展企业达400多家,展位1200多个,展位面积近4.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30%左右。此次展会上不仅有波司登、阳光、红豆、雅鹿、宜禾、虎豹、桑罗、ab、雪竹等一批中国名牌和省市名牌亮相,黑牡丹集团还将展示erq牛仔男装专卖店形象,另有兰姿绣、百芙伦、自由自在、法诗菲、七彩城、阿仕顿、萱泽、锦超、波仕曼等一大批新锐服装品牌强势走进博览会,呈现出成熟品牌不断升级、新锐品牌不断涌现的局面。另外,家纺品牌将成为新亮点,梦兰、鑫缘茧、亚萍、玖久、苏丝、太湖雪、丝立方、麻立坊、思乡等家纺品牌将在本届博览会上以新的面貌亮相。

随着品牌建设的深入,专业设计成为纺织服装企业的新宠。几年来,大批专业设计机构应运而生,成为时尚江苏、品牌江苏的发动机。来自英国、法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江苏和其他省市的多家设计机构参加了展示洽谈,与品牌企业、面辅料企业进行对接合作。设计沙龙就买手型设计师的市场需求、职业趋势和培养环境进行了深入探讨,体现出展会服务产业升级的前瞻性。

记者看到,博览会中心展区从江苏纺织服装业的万亿元规模、产业结构调整、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六个方面展示了江苏纺织服装业“十一五”的成就,同时对江苏纺织服装业“十二五”规划的愿景进行了描述。

在此次博览会上产业集群风采尽收眼底。常熟市古里镇、梅李镇,碧溪镇,张家港市,吴江市和吴江盛泽镇、震泽镇、横扇镇、桃源镇,宜兴新建镇,苏州临湖镇等一批老产业基地和特色名镇专门组织了本地品牌整体亮相。另外,今年苏北承接转移地宿迁泗阳县、徐州睢宁县等一批特色名镇也组织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相聚博览会,亮出服装名城、纺织强县的品牌风采。常熟拥有中国世界名牌产品1个(波司登)、中国名牌产品22个、中国驰名商标56个、江苏省名牌产品115个、江苏省著名商标88只,名牌名品拥有量在全国县级城市中位居第一方阵,保持全省第一,品牌经济已成为常熟的“城市名片”。据统计,目前常熟的“品牌经济”占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超过32.5%。

本届服装节科技创新产品集中亮相,成为折射产业升级的生动窗口。阳光集团不仅不断推出新的高档毛纺面料,其高档男女装也闪烁着创新的蓬勃活力。连云港中复神鹰的碳纤维,雅鹿新科技材料服装,宜禾的绿色户外装,恒力化纤面料,盛虹集团超细旦纤维面料,乐祺、黑牡丹的新型牛仔面料等科技新产品,每每令人耳目一新。

本届服装节将通过举行第二届江苏时尚创意周,法、意、日设计师作品联演,户外休闲设计大奖赛,优秀设计师推荐及评比,时尚设计沙龙及论坛等活动推动创意设计水平的提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