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生态  染料  人民币  皮棉  服装定制  盛泽  卢比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丝路柯桥  染费  缅甸  中俄  棉纱  不染色 

在宁波服装节上淘得第一桶金

   日期:2018-12-11     评论:0    

在江北庄桥的创意1956,有一个上千平方米的陶瓷展示厅。这里的陶瓷被赋予了很多内涵。瞧,这些一个个身着旗袍、婀娜多姿的摆设品都是用陶瓷做成的呢!这就是将咱宁波红帮服装文化与陶瓷艺术相结合的产物。这些产品不仅是宁波众多知名服装企业对外推介的礼物,如今还被纳入了宁波市政府定点采购名单。而这些作品的设计者,名叫徐辉。

结合宁波红帮文化 创新设计服饰陶瓷

徐辉,今年35岁,出身于中国瓷都景德镇的一个陶瓷世家,爷爷和父亲都是当地有名的陶瓷艺术家。徐辉从小就开始学习陶艺、美术,在大学中学习的是艺术设计,家人一直想让他“子承父业”,成为一名优秀的陶瓷艺术家。

但是,大学毕业后,徐辉并没有回到景德镇,而是来到了宁波打拼。

万事开头难,创业的第一步往往是最难迈出的。徐辉也是一样,在家人的极力反对下,他犹豫了好久,迟迟没有迈出这一步。直到2008年初,徐辉终于下定了决心,怀揣着几十万元的资金与梦想,在宁波创业。“宁波很早就产瓷,海上丝绸之路最早不是景德镇的瓷,而是宁波越窑的青瓷。”

2008年4月,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成立了宁波瓷方向陶瓷发展公司,没多久,徐辉又将公司迁入了和丰创意广场,成为了和丰创意广场的第一批“住户”。

和丰’是宁波近代工业的代表,在和丰创意广场中,有很多的创意产品,而且它们都有宁波工业的根,在这里更能激发艺术的火花。”

在公司创立之初,徐辉的公司只有两名员工。这样一来,管理、设计、研发、搬运、跑业务等工作自己都得参与。为了提高公司的知名度,让甬城陶瓷界的朋友更了解自己的“和丰瓷”,徐辉还经常以公司的名义举办瓷器沙龙。

记者采访徐辉的时候,在陈列室中看到了“和丰瓷”的第一代产品“服饰陶瓷”。模特身形的青瓷上,肩颈处缝上了几根红线,活像穿了一件旗袍。

“其实我在决定来宁波的时候就有了这个产品的构想。宁波的红帮服饰文化很有特色,我想如果能把瓷器和红帮文化融合在一起,一定能有很大的市场。”秉着这种创新性的理念,徐辉亲自设计了“和丰瓷”的第一代产品。于是,在宁波工业起源的和丰纱厂旧址,“服饰陶瓷”诞生了,让陶瓷穿上了宁波装。

宁波服装节上淘得第一桶金

在一次活动中,一位纺校的老师看到了徐辉设计的“青花旗袍陶瓷”,大为赞赏,并推荐学校购置了一批作为礼品。之后,宁波教育局也通过人介绍找到了徐辉,希望定制一批旗袍陶瓷。

慢慢地,徐辉的服饰陶瓷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宁波很多服装企业纷纷采购服饰陶瓷作为对外推介的礼物。随之,徐辉对服饰陶瓷的设计也更为大胆,将更多创新的服饰陶瓷搬上了展示台。

凭着这股创意,他在2010年宁波服装节上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设计的陶瓷吊牌在服装吊牌上注入了陶瓷的元素,产品一亮相服装节就获得了200万元的订单。服饰陶瓷还获得了台湾、新加坡等地企业的青睐。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宁波国际服装节送给外来宾客的礼品,我市有关部门已经向徐辉定制了大批服饰陶瓷。

如今,徐辉公司的业绩蒸蒸日上,他的产品不仅被纳入宁波市政府定点采购,生意也从宁波做到了杭州、南京、徐州等地,甚至还有风投公司找上了门。目前,徐辉已在宁波老外滩找了一个3层楼的店铺作为其在宁波的旗舰店。同时,他还筹划在家乡景德镇开设工厂和店铺,将自己设计和生产的瓷器返销自己的家乡。

“成功一定要创新,有独特的东西带给消费者,我的创新点就在于将宁波红帮文化与陶瓷结合,设计出独一无二的服饰陶瓷。”徐辉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