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染料  服装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皮棉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无界联盟助推中国品牌创意

   日期:2018-12-11     浏览:1    评论:0    

继今年3月份“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无界之夜”秀展进入巴黎时装周官方发布日程并盛大举行,由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在中国唯一合作伙伴——法新时尚国际机构全力推动整合的无界创意联盟,将于10月在巴黎时装周上同步启动“无界——中国当代创意showroom(发布空间)全球巡展”。

无界创意联盟是法新时尚国际机构、法新艺术国际机构和法新传媒国际机构联合策划成立的国际性设计艺术交流平台,成员包括被法国高级时装公会授予称号的顶级设计大师,还有国际知名设计师、中国创意设计新锐以及中国著名当代艺术家等百余人。联盟旨在加强时装设计师及艺术家的创意沟通,扶植天才型设计师拓展商业渠道,提供时尚产业资讯及顾问服务,通过定期在全球举行秀展、酒会、showroom展示、商业签约等活动,推动创意设计与当代艺术的“无界”发展,为原创群体力量开拓商业前景,助推中国时尚产业升级。

此次无界创意联盟全球巡展,以“推广创意、创新的生活方式”为核心概念,集合国际国内顶尖设计师创意品牌近百个,囊括国内具有实力的品牌投资人、多品牌店与买手,通过在巴黎、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大连、杭州、武汉等国际国内时尚都市进行巡展(每个城市至少为期7天),将中国当代顶尖时装设计师和创意设计新锐的最新作品推介到国际顶尖商业showroom,吸引国际专业买手观展并签订商业合约,持续推动中国设计力量走到国际时尚舞台最前沿。

从法国到中国的蜕变

在10月巴黎showroom完成之后,法新时尚国际机构将把showroom带回国内,开创从创意到销售的一站式商业模式,助推国内时尚产业升级。

巡展北京站,将首次于今年10月初与中国国际时装周同期举办,其后将每年两次于10月初及3月末在亚洲最大规模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期间进行展示,突出北京作为首都,引领时尚消费重要城市的地位。而明年3月末chic期间的北京站巡展,更将作为对chic 20周年的献礼,在北京盛大上演。巡展上海站,将紧随北京站之后,于今年10月末在上海时装周期间首次亮相。其后将每年两次于10月末及4月初的上海时装周期间举办,以表现上海老牌时尚之都的风情和姿态,展示重点将落在新锐设计创意上。巡展香港站,在每年5月末art fair(香港国际艺术博览会)上同期举办,强调香港是亚洲时尚潮流发源地的优势,凸显香港时尚消费热度。

在国内各站巡展期间,中国showroom将变身,借鉴巴黎时装周的国际化操作模式,设置专门的媒体日(press day)和买手日(buyer day),这是中国第一个媒体日和第一个买手日,这一次的变身也将成就中国第一个设计师品牌商业扶持计划。毫无疑问,该设置将创新中国时装展示所遵循的传统模式,促进创意设计的商业落地,从而最终实现中国时尚产业升级。

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

助力无界全球巡展

自2000年以来,法新时尚国际机构始终致力于广泛而有效地整合中国设计创意力量,促进中国设计师与国际时尚最前沿之间的沟通融合,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当代艺术和创意魅力,并将其作为最大目标。

法新时尚国际机构不但助推“夏姿·陈”品牌成为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第一个中国会员,还有例外品牌“无用”在巴黎高级时装周上进行发布,而且着力培养中国设计师力量,从2009年起每年承办“ccdc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成为国内时装业推动创意设计师群体力量和社会创造力的顶级平台。法新时尚国际机构更将ccdc与中国showroom的商业项目联系起来,每年10月定向邀请30位当代中国有杰出影响的品牌及设计师,通过评审选拔出晋级代表,他们将有机会参加次年在巴黎举办的“china in paris中国当代创意showroom”及全球巡展。

2011年5月,ccdc第三届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开赛,赛事将一直持续至9月份。本届赛事延续上届规定,定向邀请30位设计师携其2012春夏最新发布作品参加10月终评,参赛作品须为设计师原创设计,并将在赛后统一进行静态展示。主办方为大赛特别增设了两个针对设计师的全新挑战项目,一项是时尚潮品,另一项是明星红毯,分别针对当季最新时装设计风格和明星特殊场合定制礼服,考验设计师的创意能力和剪裁功底。日前,包括张文辉等在内的30位设计师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参赛筹备中。赛事结束后,受邀设计师将于2012年跟随法新时尚国际机构“无界全球巡展”的步伐,携作品前往巴黎,参加被列入巴黎时装周官方日程的“china in paris”展,并把系列产品分送至巴黎各大showroom中面对全球买手进行销售,与世界一线设计师一同接受商业化审视与检验。

2011年底,第四届中国时装设计创意邀请赛又将启动,新赛事将在全国分设“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南宁”等五个分级赛区,并从五个分赛区选拔出优胜设计师前往北京参加终评。

伴随分级赛事的设立,ccdc将被打造成一个能够为更多成长性和代表性的创意设计师提供平等竞争、展示实力的顶级赛事平台。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