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阿克苏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国棉花公司:一季度美国牛仔服装零售市场分析

   日期:2018-12-11     浏览:2    评论:0    

关键语

• 几乎所有美国消费者至少拥有一条牛仔裤,人均七条牛仔裤

•2010年中国,墨西哥和孟加拉是美国牛仔裤的前三位供应大国,三国相加占总进口额的68.4%。

•2011年第一季度牛仔裤在美国零售市场平均价格上涨,但低于比2009年同期价格。

•中型百货商店划给牛仔裤最大销售区域,并更倾向打折出售牛仔裤。

•消费者认为牛仔裤款型更好,更耐穿,因此,相比其他服装种类,愿意为牛仔裤支付更高价格,76%的消费者认为天然纤维制成的服装性价比更高。

牛仔裤是美国人衣橱中的主力军,同时它也是重要的棉质服装(几乎占了美国所有棉质服装零售总额的约五分之一)。几乎所有的美国消费者都有牛仔裤,76%的人说他们衣柜里全都是牛仔裤,他们享受经常穿着牛仔裤。消费者喜欢牛仔裤是因为它基础百搭又耐穿耐磨。无论他们为一条牛仔裤支付了多少钱,都期待牛仔裤比衣柜中的其他衣服穿得更长久一些。本期主题涉及美国牛仔裤市场纵贯整个供应链的各个方面,从最源头的进出口贸易,零售市场变化,到消费者在购买牛仔这个最喜爱的棉质服装之前考虑的各项因素。

进口情况

2010年美国零售市场大约98%的牛仔裤都是进口的。2010年6.049亿条牛仔裤输入美国市场。中国,墨西哥和孟加拉是前三大牛仔裤供应商,约占进口总额68.4%。随着2010年创下的进口数字,从2011年1月到5月,牛仔制品进口比2010年同期下降8%,至1.71亿条,进口额也下跌0.1%,至13.169亿美元。10大供应商中,仅尼加拉瓜,莱索托,印度尼西亚和柬埔寨的供应量上涨。墨西哥继续保持男士和少年牛仔裤的最大供应商地位(截止2011年5月约占进口总额的41%),而中国成为女士和少女牛仔裤的最大供应商(截止2011年5月约占进口总额44.2%)。

充满竞争的零售市场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零售调查(retail monitor™),2011年第一季度,牛仔裤占美国零售市场12%(不包括童装),比2009年同期下降。针织衬衫库存数量高于平均水平,替代牛仔裤在货架上原有位置。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文章中谈到,这个变化对零售商和消费者均有利,因为零售商可以提供低价,货源充足的商品,而消费者也可以低成本快速更新衣柜中服装。这个变化在专卖店里最为突出,因为牛仔裤现仅占其零售供应量4%(2010年为9%),针织衬衫供应量增加到近半(47%),2010年仅为37%。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43%消费者称他们在中型百货商店购买牛仔裤,例如kohl’s,jcpenny和sears。中型百货商店把最大的销售面积划给牛仔裤(约15%,其他零售商是11%),也比其他零售商更多出售打折牛仔裤,约占牛仔裤销售总量的70%,相对地,其他零售商牛仔裤占其商场销售总量的32%。

2011年第一季度牛仔裤的平均价格上涨。零售市场上几乎四分之三的牛仔裤价格低于39.99美元。牛仔裤平均零售价格是37.41美元,比去年一季度的36.24美元略涨。尽管价格上涨了,仍比2009年平均价格39.28美元要低。虽然原材料高价位对零售市场影响不大,较低的零售库存导致打折商品减少。实际上,2011年第一季度,仅46%牛仔裤标有“打折”,比2010年同期减少55%。

决定购买的重要因素

虽然价格是消费者购买一般服装的首要因素,但当消费者购买牛仔裤时,价格并非最重要的。高端牛仔裤的出现,在2005年达到巅峰,最初促使消费者愿意为牛仔裤支付更高价格,然而,随着时光过去,牛仔市场上的持久效果是,在平价商店中出现的高端布料,款式,合身,这些提高了对质量和款型的期望,无论消费者是在哪里购买牛仔裤。含棉量高的牛仔裤(含棉量达到90%或更高)历史上得到更多利润空间。消费者愿意为一条款型更好,更耐穿的牛仔裤支付更高价格,因为它的性价比更高,76%的消费者认为性价比更好的服装来自天然纤维。

相对男性,女性在购买牛仔裤时考虑更多因素,并更看重这些因素。当女性购买牛仔裤时,款式是首要因素,83%的女性受访者认为它非常重要。女性也考虑到舒适性(77%),让人喜爱的样子(71%),价格(66%)位列第四。款式和舒适性对男性同样重要,66%的男性认为这两个因素非常重要,低于50%的男性认为价格是重要的。毫不意外,男性比女性更易于支付全价购买服装而不是等到打折时,这已经是持续了近20年的趋势。

品牌,作为牛仔裤购买的重要因素,对男性和女性购买的重要性都较低。然而,这并非说明品牌不予考虑。单单品牌名称也许不会影响消费者购买牛仔裤,当它结合牛仔裤款式、手感及基于过去他或她对此品牌的印象,就有可能起到作用了。实际上,超过半数消费者愿意购买他们已经拥有牛仔裤的品牌(女性为56%,男性为52%),然而,31%的女性称他们没有最喜爱的品牌,相比之下,男性这方面比例是24%。

牛仔裤市场前景

尽管牛仔裤的零售库存比一年前低,依然看好秋季零售市场。66%的消费者称他们打算今年秋天购买新牛仔裤,78%的父母计划为孩子购买新牛仔裤。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调查报告发现,2011年牛仔裤销售增加4.1%达到147亿美元。消费者购买牛仔裤因为它耐穿,耐久,款式更佳,因此,和其他服装品种相比,价格不是牛仔裤购买中最重要的因素,这些让牛仔裤继续在零售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继续成为消费者衣柜中基础必备衣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